广发期货北京营业部涉两项违规,被监管责令整改

广发期货北京营业部涉两项违规,被监管责令整改
2022年08月04日 13: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杰

8月4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简称北京证监局)官网公布信息显示,因两项违规事实,决定对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据查,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存在以下违规事实:一是对录音系统管理不到位,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提供完整的录音资料,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条的规定;二是未充分告知客户有关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管理的规定,未对客户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申报和变更进行有效管理,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

按照《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表示,营业部应当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合规管理水平。营业部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8月以来公布的信息显示,北京证监局近期已对多个市场主体采取监管措施,包括未及时披露涉诉事项、减持股份违规、未及时披露年报等多种情形。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收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未及时披露该涉诉事项。北京证监局对中国化学董事会秘书李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平顶山海讯声学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海讯)持股5%以上股东,于2021年8月20日至2022年7月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共计减持中科海讯股份6189837股,占中科海讯总股本的5.2434%,企业在减持股份达到中科海讯总股本的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停止交易。北京证监局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对该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未在2021年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披露年度报告,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第四条、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王铮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对上述违规情形负有主要责任。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公司、王铮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北京证监局官网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