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服务更是义务!工行扬州文汇支行成功兑付“沉睡”23年的国库券

是服务更是义务!工行扬州文汇支行成功兑付“沉睡”23年的国库券
2022年08月03日 15:02 紫牛新闻

23年前的国库券

扬子晚报网8月3日讯(通讯员 翟秋水 熊骏飞 记者 陈咏)“添麻烦了,你们为这张‘老古董’忙前忙后,我们老两口真的感谢你们这些孩子!”近日在工商银行扬州文汇支行,两位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记者3日从银行了解到这则23年前国库券成功兑付的暖新闻。

记者了解到,几天前,这两位老人就曾冒着酷暑到工行扬州文汇支行,要求兑付一张1999年的凭证式国库券。网点工作人员随即帮助客户查询,发现由于该国库券存入年份较早,当时留存的身份信息与客户身份证信息不完全一致,系统内也无相关影像,导致该笔国库券因客户身份信息的缺失而无法兑付。“这可怎么办呀?你们银行可不能不管啊!”老人焦急地说。“您先别着急,我们会为您解决的。”网点工作人员给老人递上水,邀请其坐在服务区稍事等候。

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行咨询业务处理方案,同时利用工总行服务平台,向系统内业务专家请教。时值中午,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天气又炎热,网点为老两口提供了午餐,补充体力。经过一系列沟通,该笔业务需等待总行数据中心查询回复,不能立即解决,网点记录下客户信息和联系方式,表示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解决问题。对此,老人表示理解。

没过几天,接到总行数据中心回复后,网点立即联系客户,及时安排员工为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上级行的协助下,成功为客户兑付了这张国库券,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沉睡”23年的国库券成功兑付,见证的不仅是工行扬州分行为客户解决难题的决心,更是“客户为尊,服务如意”服务理念的最好体现。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扬州分行将继续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宗旨,努力在每一次服务中都能让客户感受到温暖向上的力量。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