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稳步推进,已有14家企业进入尽调或拟启动尽调环节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稳步推进,已有14家企业进入尽调或拟启动尽调环节
2022年08月02日 18:30 媒体滚动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已有14家企业进入尽调或拟启动尽调环节。

记者从7月29日举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拟投项目首场路演中了解到,基金管理团队海富产业基金已多次赴九城市对基金重点拟投项目进行实地摸排考察,实地察看了50多家企业。海富产业基金副总经理顾弘介绍,目前进入尽调或拟启动尽调环节的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领域。

当天,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方式,汇禾医疗、睿速创生、韦睿医疗等11家基金项目库企业进行了路演,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海富产业基金等30多家G60金融服务联盟成员代表参加路演,并就企业估值、核心技术可替代性、赛道选择、融资计划、知识产权保护、未来商业规划等问题与路演企业进行现场交流。

据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是长三角首支承接国家战略任务、九城市政府共同出资、撬动社会资本出资的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是金融供给一体化的一种探索尝试,有利于推动产业集群一体化布局和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也是推动科创企业蝶变发展、加速走向资本蓝海的重要机遇。

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表示,后续G60联席办将牵头,会同基金管理人、托管银行和相关专业团队,深入其他八城市以“线上+线下”路演方式对基金重点拟投资项目进行初步摸排筛选,加强与九城市政府、牵头部门、出资单位、产业园区的交流合作。以基金运作为平台、以项目投资为抓手、以综合赋能为亮点,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强化战略科技引领,推动九城市基金与基金、基金与银行、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加速金融科创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市场化、立体化、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为投融资服务体系,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丹丹 文 受访者供图

■文字编辑 王红霞 秦天

■栏目责编 李翔■栏目主编 赵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