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德电子拟增资芯微泰克收关注函

民德电子拟增资芯微泰克收关注函
2022年08月02日 03:07 媒体滚动

8月1日,深交所向民德电子发出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说明耗资1亿元增资一家尚未有业绩的新成立半导体公司,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出资的情形或者可能性。

7月底,民德电子公告称,公司拟以1亿元增资浙江芯微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以取得其35.0877%股权,增资款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据悉,该标的公司成立于2022年7月5日,目前仍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尚未产生实际经营业绩。

具体来看,公告显示,标的公司项目投资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股权融资2亿元,银行授信1亿元。标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义岚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有标的公司97.2973%股权(本次增资前),并承诺将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实缴500万元,2023年12月31日前实缴500万元,2025年6月30日前实缴2000万元。嘉兴璟珅鸣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嘉兴璟珅投资”)认缴出资83.33万元,持有标的公司2.7027%股权(本次增资前)。经各方协商,本次增资确定标的公司投前估值为1.85亿元。

深交所要求民德电子说明标的公司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区别与联系,交易的必要性。同时,详细说明标的公司新设成立且尚未实际经营,但投前估值已达1.85亿元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针对标的公司及其所在行业、相关人员所做的尽职调查,公司是否已经具备作出该项投资决策所需的必要的数据或者信息,本次交易内部决策的具体过程及合规性,投资决策是否审慎;说明公司及公司董监高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与义岚、嘉兴璟珅投资及其出资人、最终受益人及其控制的主体、一致行动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往来,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其他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德电子 泰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