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家化副总经理张晨年仅36岁 他是董事长女婿还曾留学澳洲

拉芳家化副总经理张晨年仅36岁 他是董事长女婿还曾留学澳洲
2022年08月02日 17:2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上市公司拉芳家化的副总经理张晨,年仅36岁,是为数不多的“80后”高管。但其实,他还是公司董事长吴桂谦的女婿。

官方介绍张晨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学的是金融专业,拥有本科学历。

据悉,昆士兰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洲八大校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的202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昆士兰大学的世界排名为第47名。

需要注意的是,拉芳家化的股东中,排名第二位的是澳洲万达国际有限公司,而张晨恰好曾在澳洲读过大学。

拉芳董事长吴桂谦育有两女,分别是大女儿吴滨华和小女儿Laurena Wu,因为小女儿为外籍,故公开的名字均为英文。

而张晨,正是小女儿Laurena Wu的丈夫。

吴桂谦的好几位亲属,都在公司任有职务,其妻子郑清英任公司董事,大女儿丈夫曹海磊和小女儿丈夫张晨,都在公司任职副总经理。

张晨的工作经验很丰富,他曾任深圳市拉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亿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盛浩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2009年,年仅24岁的张晨进入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并在3年后任职公司董事兼董秘,2018年获委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张晨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同时兼任公司旗下多个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拉芳家化成立于2001年,此后推出“雨洁”和“缤纯”等品牌,在市场取得较大占有率。2017年3月底,拉芳家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首个在A股上市的日化企业。

事实上,自2017年上市以来,拉芳家化在营收增速和净利润上都表现平平。2017年-2020年,拉芳家化的营收从9.81亿元增至9.82亿元,营收增速分别为-6.5%、-1.73%、0.07%和1.97%。净利润更是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负增长,分别为1.38亿元、1.27亿元、0.49亿元。

今年4月,拉芳家化(SH 603630)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11.01亿元,同比增加1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05万元,同比减少40.98%。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