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武磊难忘对阵巴萨进球,梅西拿下生涯第41冠

体坛联播|武磊难忘对阵巴萨进球,梅西拿下生涯第41冠
2022年08月01日 08:30 澎湃新闻
2020年1月,武磊面对巴萨破门,帮助西班牙人战平同城死敌。2020年1月,武磊面对巴萨破门,帮助西班牙人战平同城死敌。

“很快大家可能就看到我回到上海海港去参加中超联赛。”

当武磊面对镜头亲口说出这句话,意味着他回家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而回忆自己这三年的留洋路,武磊也深深地记着自己绝杀巴萨的瞬间。

武磊即将结束留洋。武磊即将结束留洋。

武磊即将回归中超,难忘绝平巴萨

日前,武磊接受了《五星体育》的专访,在采访时武磊亲承将很快就会回到海港参加中超联赛,并谈到了留洋生涯最难忘瞬间。

“很快大家可能就看到我回到上海海港去参加中超联赛。”对于自己的下一站,武磊没有遮遮掩掩,与此同时,他也对自己的留洋生涯表示满意。

“我觉得从我个人来说的话,已经非常圆满了。在我职业生涯当中,没有什么特别会遗憾的事情,什么都经历过了,打欧联、降级、升级,各种事情都经历过。从个人表现和经历来说,我对自己也是很满意的。”

谈到留洋生涯最难忘的瞬间,武磊当下提到了两个时间点,“应该是有两个瞬间吧,第一个是在第一个赛季最后一场,我们球队赢了皇家社会,进入欧联杯的比赛。另外就是打巴萨的那场比赛、那个进球。”

作为过来人,当下武磊也给其他的中国球员给出了留洋的建议,“我觉得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去调节自己的心态,不仅仅是球场上,可能平时生活上很多事情大家都在关注你,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怎么去正常的去面对。”

“包括在你很不顺利的时候怎么样能够去调整好,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事情。”

梅西为大巴黎进球。梅西为大巴黎进球。

巴黎4-0夺法超杯,梅西生涯41冠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布鲁姆菲尔德体育场,2022年法国超级杯开战。

巴黎圣日耳曼4-0轻取南特,历史上第11次夺冠。内马尔梅开二度,梅西和拉莫斯各进一球,南特中卫卡斯特莱托被罚下。

赛前,巴黎主帅加尔蒂就表示内马尔是一位重要的世界级球员,自己不会要想要他离队,比赛中巴西人也让主教练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内马尔“制造”点球。

赛后,内马尔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踢得很好。我要向整个团队表示祝贺,这是一场能给我们带来奖杯的比赛,所以胜利就是我们想要的。”  

对于外界的一些非议,内马尔回应: “外面的人说了很多,但他们不知道球队里面发生了什么。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梅西,他仍然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我希望我们整个赛季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三个人,还有梅西和姆巴佩。”

此外,这也是梅西生涯的第41座冠军。梅西若再获得2座冠军,将与阿尔维斯(43冠)并列足坛历史夺冠数最多。

周冠宇。

F1匈牙利站:维斯塔潘夺冠,周冠宇第13

2022赛季F1锦标赛在匈牙利的亨格罗宁赛道迎来赛季第13站的争夺,第10位发车的红牛车手维斯塔潘摘下分站冠军,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拉塞尔分列2、3位,中国车手周冠宇以第13名完赛。

比赛中,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一度处于领跑角色,但受困轮胎战术,使用硬胎的勒克莱尔中局被维斯塔潘超越。

法拉利车队的赛恩斯和勒克莱尔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发车,但由于车队策略组的迷之策略,最终只得了第四和第六。

赛后,NBA76人球星恩比德发推——“还不如让我去做法拉利的策略师”。

周冠宇情况与勒克莱尔类似,开局阶段,他发挥不佳,从第12位落到第17位,作为第一停最晚的车手,周冠宇很明显希望凭借更少的进站来等待机会。

无奈硬胎性能难以支撑比赛,不得已进站换上软胎,车队为其制定的战术宣告失败。最后阶段,周冠宇连续完成超车,但最终也只能以第13名完赛。

接下来,本赛季F1大奖赛进入差不多一个月的夏休。下一站的比赛将于8月26日到28日在比利时的斯帕赛道进行。

沈梦露加盟凯尔特人女足。沈梦露加盟凯尔特人女足。

20岁沈梦露加盟凯尔特人女足

北京时间7月31日,苏超凯尔特人女足官宣20岁沈梦露加盟球队。

沈梦露去年8月加盟葡萄牙体育,成为首位效力葡超的中国女足。由于机会较少,今年1月转投欧伦竞技,司职位置转变为左后卫后获得了多次出场机会,凯尔特人也是沈梦露效力的第三支海外俱乐部。

此前,沈梦露已代表凯尔特人女足在格拉斯哥城女足杯比赛中登场。据悉,她与球队签约两年,新赛季将身披28号球衣代表球队征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球员的沈梦雨上赛季已开启在苏格兰的留洋生活,并随凯尔特人女足连捧苏格兰女足超级联赛和女足杯两个冠军奖杯,沈梦露的到来意味着新赛季凯尔特人的两位中国球员将联袂登场。

在俱乐部官宣后,第一时间,沈梦露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新东家“报到”,表示“新的赛季希望可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沈梦雨也转发并喊话:“快来一起踢球!”。

不过,沈梦雨和沈梦露并没有亲戚关系。

社区盾杯,哈兰德表现糟糕。

前曼城主帅:哈兰德需要一年适应英超

社会盾杯利物浦3比1战胜曼城,曾经担任曼城主帅的皮尔斯在talksport的节目中点评了哈兰德的表现,他表示挪威前锋对于英超的适应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认为曼城没有充分利用好哈兰德,如果你在比赛结束时问他,队友有没有按照想要的方式喂饼给他,我想他可能会说没有。”

“曼城比英格兰任何一支球队都更能控球,而对手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给曼城后场空间,哈兰德喜欢有开阔的空间,我不确定他在英超能得到多少空间,所有球队面对曼城时都退得非常深。”

有鉴于此,皮尔斯对哈兰德在曼城的未来持保留态度,

“我们需要看看他能否适应,包括他和周围队友的联系怎样,我想哈兰德可能需要一年或几年的时间才能真正适应。”

自从英格兰男足赢得1966年世界杯后,这是英格兰国字号球队首次赢得大赛冠军。

英格兰女足首夺欧洲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22年女足欧洲杯决赛开战。在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女足加时2-1小胜德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登上欧洲之巅。

共有87192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创下了女足欧洲杯历史纪录。

自从英格兰男足赢得1966年世界杯后,这是英格兰国字号球队首次赢得大赛冠军。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出了贺电:“我和家人祝贺你们赢得女足欧洲杯,这是整个球队以及全体人员的伟大成就。你们当之无愧,而且你们的成功并不仅仅局限于此。”

“你们树立了榜样,你们鼓舞了如今的女孩和女人们,并且会鼓舞未来一代代人。我希望,你们能为对这项运动所产生的影响而骄傲,就像我今天为你们而骄傲一样。”

上海队卫冕全国男排锦标赛冠军

31日,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广东江门落下帷幕,上海光明男排以3:1(25:22、25:21、23:25、26:24)击败北京汽车男排蝉联冠军。

北京队和上海队是国内两支传统强队,双方球路各具特点和优势,并多次在全运会、全国联赛、全锦赛等国内顶级赛事决赛中交锋。

首局比赛,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北京队在战至7:5后出现配合失误,上海队乘势追击,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双方战至17:17平,上海队请求暂停,打断了北京队的进攻势头。

暂停效果明显,上海队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随着北京队主攻手阿代琇·殷·卡的强攻被拦下,上海队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上海队攻势依旧强硬,很快占据主动,反观北京队失误增加,发球出界、一传不到位等情况频出,上海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京队放手一搏,发球成功率明显提高,在攻防两端均有加强。局末阶段,在王东宸的发球轮中,北京队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9:19平。随后,北京队多点开花,频频强攻得手,以25:23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北京队开局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但上海队通过快攻和强有力的拦网很快追平比分并反超。

21:21平后,上海队连得三分拿到赛点,命悬一线的北京队挽救三个赛点,但随着上海队发挥出色的接应武弸智扣杀得手、阿代琇扣球出界,上海队以26:24惊险拿下比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