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选拔队海口开练

中国男足选拔队海口开练
2022年08月01日 05: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记者 李立

  在结束了在日本举办的东亚杯比赛后,中国男足选拔队7月28日返回了国内,他们将在海口进行“7+3”天的隔离观察。昨天,经过调整的球队已经恢复了训练。针对东亚杯三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主帅扬科维奇也进行了分析。当被问到是否有意成为中国男足主帅时,他表示目前自己只会专注U23国足。

  在7月27日赢得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中国男足在7月28日集体返回国内,并在海口进行隔离。而就在国足结束东亚杯比赛的同一天,2001年龄段U21国青队在上海市展开新一期集训,随后全队将在8月5日前往克罗地亚拉练、热身。随国足出征东亚杯的刘祝润、黄子豪、陶强龙、梁少文4人都入选了这支出征球队的名单。不过受隔离期及部分球员补办签证手续影响,他们很可能将推迟数日才能赶到克罗地亚和国青队会合。

  因为在东亚杯比赛中拿到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不仅这支国足的拼劲得到了认同,主帅扬科维奇的执教能力也被关注,他是否会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帅也成为了焦点。对此,扬科维奇说:“这支队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不是一个大梦想家,现阶段我们还有自己的目标和优先需要从事的工作。所以,现阶段,我只是关注我自己、关注自己能够为这支球队做什么。”

  扬科维奇表示,在海口接下来的训练中,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将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然后让他们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去参加中超联赛。“我不会因为能够收获到什么,才会去做什么。我们这支队伍组建已经三年多,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两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所以,我特别感谢中国足协能够给这支队伍这样的比赛机会,让球员们能够得到历练,也让我的工作可以更有目标和方向。接下来,我会和团队一起帮助这支球队进一步完善与提高。到目前来说,还是要让球员尽快恢复,因为他们还有联赛要踢。”

  当然,不管扬科维奇是否会成为国足主帅,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都将带领U23国足征战亚运会。据了解,按照2020年11月所签订的合同,扬科维奇将执教1999年龄段U23国足至杭州亚运会结束。由于双方的合作周期是以“亚运会带队”而制定的,因此在杭州亚运会确认延期的情况下,双方的合作也将自动延续到明年10月亚运会结束后。因此,不管中国男足未来如何构建、改造,扬科维奇都将继续以主帅身份率领U23国足参加亚运会的男足比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