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MIRROR演唱会案转交重案组跟进,警方下午再到红馆搜证

港媒:MIRROR演唱会案转交重案组跟进,警方下午再到红馆搜证
2022年07月31日 14:11 界面新闻

7月31日,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男团MIRROR本月28日在红磡体育馆(以下简称“红馆”)举行演唱会时发生严重舞台意外,造成两名舞蹈员受伤,其中27岁的李启言(阿Mo)脑出血及颈椎爆裂骨折,至今仍然留医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ICU)。案件已转交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接手跟进,消息指探员今午2时30分会再到红馆搜证。警方将联同多个政府部门展开调查,看事件是否涉及人为疏忽。

7月28日,香港男团MIRROR在红馆举行演唱会期间发生事故,演出过程中,舞台中央一块悬空的大型屏幕突然坠落,砸中两名舞蹈演员,其中一位舞者直接被击中头部。事故发生后,伤者被立即送医。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29日报道,香港电讯有限公司及香港电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李泽楷表示,对事件高度关注,向伤者及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希望早日康复,公司会承担医疗费用及提供协助,并严肃跟进事故。据悉,MIRROR所属公司MakerVille是香港电讯盈科(PCCW)旗下演艺娱乐公司,李泽楷为PCCW最大股东。

另根据MIRROR演唱会鸣谢名单,香港菱艺广告负责舞台工程部分,协兴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舞台机械工程部分。菱艺广告事发后发声明称,其负责的舞台工程为:乐队范围角位搭建、道具制作、铺设舞台面饰面板及镜面物料,不包括任何机械工程。而协兴隆公司则未发声。

7月29日晚间,中建富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就参股公司协兴隆涉香港体育馆演唱会舞台意外事件作出回应。中建富通声明,协兴隆仅为公司间接非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公司于协兴隆的角色仅为投资者,协兴隆的日常营运工作由其管理层负责。

中建富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注意到演唱会主办方大国文化及MakerVille发出声明,其中指出将会与不同单位会面以调查事件,包括演唱会总承办商艺能工程有限公司,亦会联同政府部门对事故起因作出彻查。公司支持主办方及政府的调查行动,亦会促使协兴隆协助调查,并期望当局能够早日查清事故起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