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首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办理周期缩短70%

城市副中心首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办理周期缩短70%
2022年07月30日 16:50 媒体滚动

企业来到城市副中心,可享受“一体式”政务联动服务、“一网式”高效审批服务和"一链式"企业全程服务的“三个一”全程代办服务,目前,城市副中心建立了重点项目落地“全程代办”机制,首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工程已顺利开工。系列报道《聚焦城市副中心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播出:《城市副中心首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办理周期缩短70%》。

博格华纳北京公司位于潞城镇,是城市副中心的高新技术外资企业。今年,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申请在其现址南侧进行厂房扩建。企业提出建设需求后,(通州)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中心按照全程代办工作模式委派项目管家启动服务,并与相关区级部门协同联动。在2个月间,博格华纳北京公司相继取得了立项备案、多规合一初审、会商意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建设手续,如期实现项目开工,成为城市副中心首批全程代办工程,相比常规项目手续办理周期缩短近70%。

博格华纳北京新建工厂项目生产经理曹九龙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已经完成井点降水,基坑开挖工作。正在进行CFG桩施工,预计2023年3月可完成项目建设,2023年6月可投产使用。”

全程代办模式是指企业服务“全”要素、全流“程”、“代”理帮助马上“办”,本质上实现了从“政府端菜”到“企业点菜”的转变。目前,城市副中心已编制《北京市通州区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工作方案》,以“项目管家+服务专员”的团队服务开展全程代办工作。选取华夏银行总部、张家湾车辆段、博格华纳新工厂项目作为首批试点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通州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中心二科负责王辉表示:“我们全区所有的政府审批部门,大家通力合作,才让这个项目有了今天能如期开工的现场,我们也会把博格华纳项目成功的经验总结下来,运用到以后我们其他的新的项目当中,也为我们副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化产业组织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城市副中心将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落地“全程代办”机制。按照“统一管理、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统一交付”的原则,为重点产业项目配备全程代办专员,实行专人动态跟踪服务,紧盯项目推进流程,办理和解决项目在落地过程中涉及的政策、行政审批等相关手续,全力打通制约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

记者 韩银丽 李岳

责任编辑:王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