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6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聚焦生物医药等领域!

奉贤区6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聚焦生物医药等领域!
2022年07月30日 09:06 媒体滚动

日前,上海市2022年度启明星计划评审结果出炉,奉贤区有6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6位青年科技人员分别为上海城建日沥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柴冲冲、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刘洪川、梦阳药业(上海)有限公司黄茜、上海润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柳洪入、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赵志勇、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赵英博。

作为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骨干科研人员,刘洪川近10年来深耕肿瘤免疫领域,致力于研发创新型药物。此次他的课题聚焦于偏向性il-2并具有条件性激活的抗体-细胞因子药物的设计。“我们希望通过独特的抗体-细胞因子药物结构设计,带来更安全和更优质的用药效果。”刘洪川介绍,“这也是全球首创使用独特的遮蔽体设计基于偏向性il-2b的抗体-细胞因子,可实现肿瘤微环境的条件性激活,带来更高的治疗安全窗口,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人们的健康带去福音。”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药用真菌,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具有较高经济价值,为不少地区的贫困户撑起了“致富伞”。作为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赵志勇长期从事食品安全评估和防控技术工作,其带领的团队在经过3年摸底工作后,把本次课题聚焦于羊肚菌中镉结合蛋白的生物毒性及其减控关键技术研究。“一方面,我们想探明镉结合蛋白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赵志勇说,“另一方面,希望能构建起降低羊肚菌镉污染的有效减控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羊肚菌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谈到入选启明星项目,今年34岁的赵志勇表示,该项目可以说是科技青年成长的关键一步,不仅能获得资金支持,还是上海的人才项目,为青年人从事科研事业给予了很大信心。

梦阳药业(上海)有限公司围绕“肿瘤治疗毒副作用的治疗药物专业制造商”这一定位,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解决肿瘤治疗毒副作用的药物研发与生产企业。作为该公司的年轻科研人员,黄茜致力于开发安全、有效的防治化疗引起的(cipn相关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的药物。“我们希望以拟构建模型的形式,评价中药活性单体的作用和影响,大大缩短新药研发进程,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出一款口服、安全、有效的用于防治化疗引起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新药,以解决远未满足的临床需求”黄茜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