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联合巡检 保障全市用电安全

智能化联合巡检 保障全市用电安全
2022年07月29日 10:54 媒体滚动

国网与华润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智能化联合巡检 保障全市用电安全

本报讯(记者鲁萍)“我手里的设备叫作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仪,可以利用超声波技术,远距离检测绝缘子局部放电信号,从而判断绝缘子是否存在缺陷,比如裂纹、毛刺或者受潮等。”7月26日,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和华润电力沧州公司联合巡检行动中,沧州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宫宁,向大家演示迎峰度夏期间带电测试保供电的“利器”。

日前,沧州供电公司和华润电力沧州公司举行“喜迎二十大 保供为人民”党建共建活动,积极开展联合巡检行动。巡检中,创新型的智能化巡检方式让人耳目一新,通过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现输配变设备“代步式”巡检,覆盖面已达到1157公里;应用激光异物消除仪装置实现线上异物“零接触”消除;利用输电线路在线可视化监控系统,可采集气象数据、算法迭代智能识别通道隐患;使用各类红外测温设备精准测量设备状态,实现关键部位“定期体检”,大大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

两家单位率领骨干成员分别前往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升压站及站外第一基塔、弘仁里换热站、狮城变电站220千伏线路可视化监控中心等站点,交流线路巡检经验,汇总“薄弱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关键节点用电安全。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沧州市党建观摩点——华润电力沧州公司老兵精神展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同守护狮城电力安全生命线,筑牢沧州能源保障压舱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巡检 用电安全 沧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