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选拔队终于赢球

中国男足选拔队终于赢球
2022年07月28日 09:43 媒体滚动

  27日下午,中国男足选拔队在东亚杯最后一轮较量中对阵中国香港队,终于由谭龙打进本届赛事首粒进球,进而以1∶0赢得首场胜利。这也终结了中国队连续9场国际A级赛事不胜的尴尬。上次赢球,还是去年10月7日在世预赛上险胜越南队。

  东亚杯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完败在了韩国队脚下,后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逼平了日本队。最后一轮对阵中国香港队,只要不输即可避免垫底。对手实力较弱,但中国男足选拔队也不强,双方基本上旗鼓相当。第67分钟,孙铭谦解围被陈国抗挡下,谭龙顺势抽射打远角破门,攻入个人的第二粒国家队进球。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0,国足选拔队终于赢了,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结束了东亚杯征程。

  对于本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主教练扬科维奇并不满意,“尤其是在体能方面出现问题,没有踢出相应的打法和阵型。”扬科维奇表示,体能方面的问题是可以理解的,这是7天之内的第三场比赛,有些球员的体能储备还没有做到特别充沛的程度。“但是作为教练,我们必须要让队员们明白,即使是在体能消耗过大的情况下,也要努力去拿下比赛。”

  此前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李霄鹏率中国男足在大年初二输给越南队,引发球迷的强烈不满。此番东亚杯,日本、韩国都派遣正牌国家队,无非缺乏了海外留洋国脚。相比之下,中国国家队形势特殊,中国足协最终派遣选拔队迎战,综合实力确实有限。即便如此,胜1平1负的战绩,表明这支年轻球队发挥正常。

  对于本次东亚杯的收获,扬科维奇认为,男足选拔队在很多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并且已经连续3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在防守方面有进步,但在进攻方面还需要很多提高,需要做得更好。”综合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男足 东亚杯 体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