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标识》在维他奶产品包装上率先使用

《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标识》在维他奶产品包装上率先使用
2022年07月28日 19:05 中国经济新闻网

  7月20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2022年植物蛋白营养健康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会议聚焦植物蛋白营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君茂、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北京资源强制回收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许军祥、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理事长/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牟晓燕等专家共同研讨植物蛋白产业前沿创新成果、行业健康、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与行业可持续发展前景。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联盟理事长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联盟理事长

  会上,许军祥会长作为专家代表进行《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协同促进双碳目标实现》主题发言,提出食品包装行业在保障食品安全、减少食品浪费等关键环节发挥重要作用,其低碳化优化体系构建,包括设计理念优化、包装材料选择优化、包装法律及监管优化及以智能包装系统为主的包装系统选择优化等,已成为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链、协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饮料纸基复合包装行业汇聚产业链各方力量成立的“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可持续发展协作体”,汇聚上下游生产企业、灌装企业、社会回收企业、再生利用企业,持续建设规范的回收利用体系、制定绿色产业链相关团体标准、开展废弃包装社会回收激励等,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方案》初见成效。

  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理事长/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牟晓燕

  牟晓燕理事长代表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介绍了专委会落实推进国家发改委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政府部门下发的《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方案》的工作成效,专委会以行业自律模式,集合产业链力量,共同履行生态设计、信息公开、规范回收、消费者环保意识教育等资源环境责任,发挥市场环节中各自优势,合力推动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回收利用,减少产品生命周期环境影响,为构建国家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体系做出行业贡献。

  “推动纸基回收,共建美丽中国”联合倡议

  会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联盟理事长许军祥,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理事长牟晓燕为专家代表,维他奶、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等产业链上下游代表共同发起了“推动纸基回收,共建美丽中国”联合倡议,各方愿意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生态设计,促进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分类投放;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不同环节的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同推动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回收利用,减少产品生命周期环境影响,为共建美丽中国做出切实的贡献。

  活动中,维他奶宣布在其纸包产品包装上率先使用由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发布的《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标识》,引导消费者分类投放,帮助使用后的纸包顺利进入回收环节,从而减少将纸包送往填埋区,减少产品碳足迹。

  《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标识》团体标准由利乐、纷美、康美包、碧海、乐美等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成员主要成员企业联合灌装企业、再生利用企业及行业科研机构共同研制,并于2021年10月正式发布。该标准针对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功能及特性,设计处凸显饮料纸基复合包装主要特征、包装分离方式及资源化利用等信息的回收标识,该标准主要为贯彻落实《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提升社会公众对饮纸基复合包装的认知,开展消费者环保教育、有利于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企业表达品牌环保态度、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也是保障饮料纸基复合包装高效回收利用的重要手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