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房企宝龙宣告债务违约,房企资金面依旧承压

千亿房企宝龙宣告债务违约,房企资金面依旧承压
2022年07月28日 10:55 媒体滚动

  7月26日,宝龙地产(0123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在7月25日到期日前偿还2129.4万美元票据的本金和利息,这已经是一周内第四个宣告债券违约的百强房企。

  与此同时,宝龙地产还称,第二批2022年票据余下尚未偿还的本金额约有3725.9万美元及其应计利息,将于2022年11月8日到期,虽然公司不断探讨各项融资安排,但也未必能在到期日偿还。

  宝龙地产表示,将与票据持有人积极保持沟通,并鼓励相关持有人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与宝龙地产联络,务求就结付这些票据达成双方同意的安排。

  截至目前,房企违约风险仍然高企。“房企违约爆雷情况基本不能缓解,7月迎来偿债高峰期。”本月上旬在中国华融举办的一场房地产行业论坛中,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说道。

  在境外债宣告违约前,宝龙地产刚迈入千亿房企阵营不久。今年4月29日,宝龙发布2021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宝龙全年合约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12.3亿元,同比大增24%,实现营业收入399.0亿元,同比增长12%。相比大多数同行,宝龙的全年业绩还算不错,因此业绩发布时宝龙股价一度上涨,部分债券价格也应声上涨。

  不过今年上半年,重仓长三角的宝龙地产销售额遭遇了断崖式的下跌,根据2021年报,宝龙地产约71.8%的项目和67.1%的土储位于长三角地区,或许是受到了疫情影响,1-6月,宝龙合约销售额为232亿元,同比下滑56.2%,合约销售总面积为153.21万平方米,同比跌幅达54.7%。

  从7月19日到7月26日这一周时间内,已经有4家房企陆续宣告债券违约,宝龙是规模最大的一家。

  7月22日,被称为“云南王”、在昆明占据市场规模首位的俊发地产公告称,该公司2022到期的2.37亿美元优先票据及项下1303.5万美元的利息,于2022年6月24日到期及应付,但发行人预计其可能于宽免期到期前不会支付利息,将构成票据项下的违约事件。

  同日,景瑞控股发布公告称,一笔12厘优先票据将于2022年7月25日到期,预计于到期时不能支付该票据未偿还本金额2.6亿美元及应计利息1560万美元。

  7月19日,首个在美上市的中国房企鑫苑置业在美股公告称,一笔5.453亿元的优先票据尚未全额支付。

  根据CAIC数据,今年6-7月中国有200家核心房企一共约有1755亿元的债务到期,其中民企到期债务达到1178亿元,占比达67%。CRI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100家典型房企融资规模为3837亿元,同比下降53%。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期表示,财力薄弱的中国开发商违约风险仍较高,年内将出现更多违约,有大量境外债务到期及流动性较弱的房企的融资渠道依然紧张。  作者:马一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宝龙地产 宝龙 美元 债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