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迎政策催化,旅游、酒店餐饮板块拉升走高,丽江股份等大涨

持续迎政策催化,旅游、酒店餐饮板块拉升走高,丽江股份等大涨
2022年07月26日 09:58 证券时报网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6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大连圣亚涨停,丽江股份涨逾9%,西域旅游涨逾5%,云南旅游众信旅游涨超4%;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君亭酒店同庆楼涨超5%。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以发挥多方力量,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通知》指出,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服务。鼓励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贴息支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在降低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成本中的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制定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企业名单。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会同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与名单中的企业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抵御疫情影响,通过创新产品等多种方式,完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供给体系。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发行债券的支持力度。探索建立文化和旅游企业资产及产品评估体系,支持盘活文化和旅游企业资产。鼓励采取多种措施稳定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队伍,改善对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征信服务。

此外,近日,发改委、文旅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提出部署培育现代休闲观念、保障旅游休闲时间、优化旅游休闲空间、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旅游休闲设施、发展现代休闲业态、提升旅游休闲体验、推进产品创新升级、持续深化行业改革、不断加强国际交流等10项重点任务。

东海证券指出,此次央行联合文旅部就结构性货币政策精准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做出了部署,有利于降低相关企业的成本压力,提升净利润水平,对旅游行业的复苏形成一定政策上的利好。但另一方面,仍需关注近期各地疫情零星出现对旅游行业的影响。

中银证券表示,目前,国内旅游休闲呈现本地游、周边游为主导,长线游稳定恢复的发展格局,文旅企业业务或将迎来全面复苏可能。产品服务升级、业态场景创新或将促使文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此外,需求市场出游时间弹性或提升,供给市场产品多元望保障人员流动和旅游体验,文旅高质量发展方向较为明确。继续推荐满足多元旅游零售消费需求的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推荐处于文旅产品创新以及数字化发展逻辑中的首旅酒店锦江酒店中青旅宋城演艺天目湖、丽江旅游、长白山、众信旅游、岭南控股等酒店、景区、旅游综合服务标的,建议关注乡村旅游、民宿露营等行业及标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