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淄博: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2022年07月22日 17:05 淄博发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淄博市陆续出台应对疫情援企稳岗措施,以促进企业吸纳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

淄博奥邦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印刷制品的生产企业,这两年,做为疫情物资包装物料供货商,企业产能不断增加,去年,奥邦包装准备投入800万元对厂区设备进行提升改造,资金出现了不小的缺口。

淄博奥邦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得强:咱们利用这个组合贷,解决了600多万元的资金压力,通过技改项目,从产能上讲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以上,从销售收入上讲,比去年同期要多收入1000多万元。

于得强所说的贷款是淄博创新推出的“组合贷”,由于企业在申请贷款的过程中经常遇到“创业贷数额超限无法贴息”和“难以寻找抵押财产贷款受限”两大难题。为此,淄博市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企业经营贷款+免费担保”的“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模式,“组合贷”可以为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同时,由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免费为企业组合贷内的两项贷款提供担保。

淄博奥邦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于娜:我第一天把材料交到人社部门,第二天人社部门就过来实地考察,帮我们选材料,第三天就把款给我们放下来了,没想到这么快。

同时,为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吸纳和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淄博市人社局还创新推出“精准服务、政策找企”工作模式,快速落实省、市助企纾困政策。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创贷政策扶持条件的企业,主动联系对接,靠前靠上服务,送政策到企,全力支持市场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淄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守伟:300万元以内的贷款按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按现行规定给予贴息,超出300万元的部分按照“企业经营贷款”发放,利息由企业承担。政策推出以来,已为100多家企业发放“组合贷”2亿多元。

截止目前,淄博市已累计为2606户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9亿元,助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来源:淄博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淄博市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