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两宗罪,浙江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陈鹰受审

涉两宗罪,浙江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陈鹰受审
2022年07月15日 17:32 新京报

据浙江省温州市中院消息,7月14日,该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卫国担任审判长,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盛出庭支持公诉。

陈鹰受审(来源:温州市中院)陈鹰受审(来源:温州市中院)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8年至2020年,被告人陈鹰利用担任金华市旅游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金华市双龙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等职务便利,为楼忠福等七人在旅游项目获取和转让、项目招投标、酒店星级评定、亲友工作安排、公司经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1999年至2021年,陈鹰直接或通过他人多次收受上述人员所送的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1398.5083万元。

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3月期间,被告人陈鹰利用担任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集团)董事的职务便利,获悉了浙商集团拟部分转让其控股的深市上市公司嘉凯城集团股份和嘉凯城集团即将重组的内幕信息,在上述对证券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陈鹰陆续购入嘉凯城股票共计479100股。后陈鹰陆续将名下嘉凯城股票全部卖出,从中获利2827357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陈鹰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陈鹰进行了最后的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今年1月,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陈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称,陈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顾三令五申,收受他人所送的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和高档高尔夫球杆,由他人支付打球费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工录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凭借领导干部身份,拉大旗作虎皮,多次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大额收益;生活腐化堕落,毫无道德底线;利欲熏心,贪婪成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获取、酒店星级评定、公司经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去年8月,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官方简历显示,陈鹰出生于1961年10月。

他曾历任浙江师范大学音乐系副主任,金华市双龙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市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金华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婺城区委副书记,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浙江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党委书记等职。

2018年,陈鹰调任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保留本科高校正职待遇,至被查。

今年4月,浙江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包括陈鹰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通报称,2013年至2021年,陈鹰在担任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等职务期间,先后25次在多家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打球费用2.33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7年春节前、2019年上半年,陈鹰先后收受2名私营企业主赠送的高尔夫球杆各1套,共计价值8.65万元。陈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委副书记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