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印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结合,就是要用好算法匹配好的传感器

旷视印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结合,就是要用好算法匹配好的传感器
2022年07月15日 17:1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7月15日,在2022旷视技术开放日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印奇在演讲中指出,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结合,是指当我们有好算法的时候,还要思考如何用这样的算法去匹配好的传感器。“就像当我们有最好的大脑的时候,如何去匹配最明亮的眼睛?”印奇表示,AIoT,顾名思义,就是AI+IoT的结合,它需要用算法定义的新型硬件,尤其是算法定义的新型传感器。

“AIoT这个词一直是旷视这11年当中最核心的主旋律。”印奇表示,在各行各业,从人脸识别到自动驾驶,越来越多的算法被生产出来,越来越多的算法在各行各业发挥核心的价值。而谈及旷视相对长期的业务战略方向和商业战略方向时,印奇则强调:“AI与IoT这里面的两个词,对我们来说肯定还不是并列关系,AI一定是旷视一直坚持的核心能力,而IoT是核心载体。”

“在AI里,我们认为,从基础的科研创新到把它推向规模化的市场,要用算法量产,用系统化的方式来解决AI算法的全流程的生产问题。而在IoT里面,我们要不断地去定义更能够匹配我们核心的AI大脑的传感器以及机器人。”印奇表示,旷视在AI的两个核心要素(“基础算法科研”和“规模算法量产”),以及在IoT领域的一个核心要素(以“计算摄影学”为核心的“算法定义硬件”),这样一个“2+1”的技术科研体系,将是支撑旷视未来不断走向新的AIoT商业机会的最重要的基石。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算法 AI 传感器 IoT 人工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