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 32个省市重点项目加紧建设

双城 32个省市重点项目加紧建设
2022年07月14日 06:58 媒体滚动

本报讯(王立春 刘云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国红)盛夏炎炎,一辆载满草皮的货车驶入位于双城经济开发区的飞鹤(哈尔滨)乳业有限公司智能产业园。车一停靠,工人们随即上前卸草皮、铺草坪。今年,双城区坚持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夯实共同富裕根基,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飞鹤乳业等32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园区绿化美化。”飞鹤(哈尔滨)乳业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张俊青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从提交食品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到受理、现场核查、颁发生产许可证,只用了3个工作日,今年3月23日拿到了成人奶粉的生产许可,开始试生产。5月23日,我们又成功获批乳铁蛋白生产许可,这标志着国内乳品行业第一条乳铁蛋白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我们还要争取早日获批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

据介绍,飞鹤(哈尔滨)乳业有限公司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36.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总产能年产4万吨婴幼儿奶粉工厂、功能原料生产线、智能物流中心、全球领先的研发中心和创新检测中心等。

记者来到今年5月20日开工建设的黑龙江兰棱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生产厂房地基和办公楼主体框架已完成,建筑工人们正顶着高温进行墙体砌筑。

“很多人吃过双城杀猪菜,兰棱杀猪菜那可是双城的美食之一。”黑龙江兰棱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于家介绍,“公司依托兰棱满族非遗传承,在传统食品生产加工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技术,并与东北农业大学达成酸菜研发合作,加工杀猪菜标准化产品,让东北特色食品‘走出去’。”

据了解,黑龙江兰棱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是今年的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培训基地楼、食品博物馆等。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饺子、酸菜和素食杀猪菜2000吨。

在哈尔滨市誉丰牧业有限公司饲料加工厂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公司负责人王兴建介绍,该项目6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是今年的市重点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用于饲料加工车间、电脑配料全自动化生产线、原料成品检验、化验室及其他附属设施等。预计2024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20万吨饲料,可新增就业100人。

据了解,双城区的32个省市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69.9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1.7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9个,占比59.4%;续建项目13个,占比40.6%。

未来五年,双城区将聚焦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定位,着力打造食品加工核心区,建设绿色食品新高地。以乳、肉等十大产业链为重点,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赋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引导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以雀巢、飞鹤为支撑,稳步提升乳制品加工带动能力,打造龙江乳业“航母”;以大众肉联、天顺源为牵动,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成为国内知名的肉制品加工“旗舰”。围绕拉长、增厚、拓宽休闲食品、调味品、饮品、食用菌、绿色果蔬等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基地+农户”链接式发展,培育一批“名特优新”品牌,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深加工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双城市 许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