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朗集团去年达成发展关键转折,业绩实现破纪录增长

复朗集团去年达成发展关键转折,业绩实现破纪录增长
2022年07月13日 17:37 财经网

孟令津/文

财经网生活讯 主要得益于Lanvin的转型增长、Wolford的强劲复苏以及成功收购整合意大利奢侈鞋履品牌Sergio Rossi,去年复朗集团业绩实现破纪录增长,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2%至3.39亿欧元。旗下五大品牌在扣除销售成本、营销及销售费用后已实现盈利。

其中,该集团旗舰品牌Lanvin全球总销售额同比提升108%至7300万欧元,其北美和大中华区市场增速尤其显著,分别录得253%和134%的销售额增长。这一态势尤其因Lanvin品类调整策略下新推出的皮具和鞋履系列的助推,和受益于直接面向消费者(DTC)渠道的强劲表现。据悉,LanvinDTC渠道收入在2021年实现了172%的增幅,该品牌除了全球8家新开门店和同店坪效大幅提升带来的零售增长外,电商销售额也相对去年大涨415%。

复朗集团公开表示:“在欧洲市场的稳健基础以及在北美和亚洲市场的高速增长势头下,对2022年业绩的进一步增长充满信心。同时,集团希望撬动现有及未来新增的战略伙伴资源,在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释放增长潜力,并通过战略性投资持续补强旗下品牌阵营。”

其实,复朗集团去年能收获良好业绩并非一蹴而就,该集团在2021年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其增长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并达成了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转折点。

据财经网生活梳理,复朗集团前身为复星时尚集团,去年4月曾与宝尊电商、艾德韦宣等多方行业伙伴达成战略联盟共同挖掘中国奢侈品市场潜力。该战略联盟在为复朗集团旗下品牌探索最佳以及创新的运营模式的同时还为其新品牌提供了进入国内市场的机会。宝尊、艾德韦宣和其他合作伙伴不仅是复朗集团的小股东,也将成为该集团旗下品牌在相应领域的首选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去年6月,复朗集团完成对于意大利经典奢侈鞋履公司Sergio Rossi S.p.A(简称“Sergio Rossi”)100%股份的收购签约。该收购将进一步扩大集团现有的时尚奢侈品牌版图,并补强其在奢侈配饰领域的布局。

同年10月,复星时尚宣布更名为Lanvin Group(复朗集团)。对于此次更名,该集团称,“公司更名为复朗集团的背后,也传达出与 Lanvin 品牌创始人的深刻价值观,未来将秉持其价值理念将集团推向全球发展的新阶段。”

与此同时,复朗集团进行了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日本大型贸易集团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 (8001.T)、高端鞋履开发及制造商九兴控股 (1836.HK)、以及在中国时尚与消费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私募投资公司曦之资本。值得注意的是,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和九兴控股还作为复朗集团两个新的战略投资者加入其独有的战略联盟,该联盟由多家市值数十亿美元的领先企业组成,横跨时尚奢侈品行业价值链的不同领域,致力与复朗集团携手推动旗下品牌在中国及海外的增长。另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最新一轮融资,复朗集团募集的资金总额约3亿美元,投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

为了把握更大的发展机遇,复朗集团在今年3月宣布与PCAC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根据拟议的业务合并,复朗集团将成为业务合并后实体公司Lanvin Group Holdings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对复朗集团合并后的预估企业价值约为15亿美元,合并后的预估市值约为19亿美元。本次交易募集总金额预计最高达5.44亿美元,这笔款项将主要用于加速品牌增长以及满足未来收购需要,以进一步强化和丰富现有品牌组合。

据了解,PCAC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是春华资本集团旗下的附属公司。而春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70亿美元。

彼时,复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云公开表示:“此举标志着复朗集团成长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非常高兴与春华资本携手,共同开启复朗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市场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