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高低切换,往往都发生在股指回落时|风雨看盘

所谓高低切换,往往都发生在股指回落时|风雨看盘
2022年07月12日 12:35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00点。第二支撑位:3284点。第一压力位:3333点。第二压力位:3346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赣锋锂业:拟不超9.62亿美元收购Lithea公司不超100%股份

赣锋锂业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收购Lithea公司不超过100%股份,本次收购总对价不超过9.62亿美元。Lithea公司旗下的主要资产PPG项目是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的锂盐湖项目,包括Pozuelos 和 PastosGrandes两块锂盐湖资产。

长高电新:全资子公司中标1.57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长高电新晚间公告,四个全资子公司分别在组合电器、隔离开关、开关柜等三大类国家电网产品招标中中标。在上述招标项目中,四个全资子公司合计中标1.57亿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合并营业收入的10.33%。

浙富控股:中标3.67亿元工程项目

浙富控股公告,全资子公司浙富水电为第001标段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3.67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2.60%,预计将增加公司2023年—2026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虚拟电厂、医药商业、钒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等板块大幅回调。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上半天净卖出30.13亿元,下午一度改为买入,最后全天净卖出10.69亿元。盘面上,锂矿等赛道股陷入调整,天齐锂业跌停。周期股继续下挫,煤炭板块领跌。

操作上,周末消息面总体比较平静,有两方面消息比较受关注,一是疫情在不少地方又冒头了。虽然控制住疫情是大概率事件,但短期担忧情绪会在盘面中反映,所以酒店餐饮、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出现回落也就不奇怪了;二是CPI等数据公布,市场担忧通膨预期会制约未来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但是指数层面的大幅回落,既是风险的释放,也会随着前期缺口的回补,多头可以不用再担心下方缺口的牵引力而轻松再起步。此时此刻,对近期大幅拉升的个股可以适当减减仓,但是针对低位盘整而且有业绩支撑的标的,现在反而是逢低介入的好机会。

技术上,昨天的急速下挫,令短期均线完全走弱,股指将进入调整阶段。当然大的上行通道还是清晰的,只是短线需要休整和释放更多的回踩风险。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只要手里股票在前期没有很好拉升的,就继续持股待涨,所谓高低切换,往往都发生在股指回落时,从高位撤离的资金要么回补低位股,要么持股观望,所以低位股安全边际要相对牢靠点。

【今日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