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名选手同台竞技,金域医学携手华为云推动医检AI人才培养

近700名选手同台竞技,金域医学携手华为云推动医检AI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09日 12:48 媒体滚动

0.3848、0.4822、0.5852、0.6178……“域见杯”医检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得分排行榜上,各参赛队伍的分数不断被刷新。选手们齐聚云端火热打榜,优化模型让得分不断向满分1分逼近,引爆医检AI细分赛道。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金域医学和华为云共同打造的本次大赛,开赛一个月来,已成功吸引来自海内外各大知名院校、医疗AI公司、医疗机构、科研单位等产学研生态的近700名选手踊跃报名,提交作品数超2000件。

大赛赛题聚焦AI辅助宫颈癌病理诊断。大赛赛题聚焦AI辅助宫颈癌病理诊断。

由病理医生标注图片,提供了真实应用场景数据,是本次大赛能够吸引大量跨界人才参与的重要原因。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魏佳璇看重了此特点,将本次大赛作为自己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实验课的作业,鼓励班上学生报名参赛。她表示:“此次大赛提供了数量不少的经过专业标注的宫颈细胞学图片,真实应用场景数据有别于以往的‘纸上谈兵’,可以帮助学生在医疗行业真实的应用背景下,练就快速理解问题、分析需求、形成解决方案的能力。”

临床检验和病理诊断AI开发领域,存在着专业标注数据获取难、成本高、数据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本次大赛,我们专门一次性提供了近1万张宫颈细胞学图片,解决了交叉学科算法研发的瓶颈,可以让参赛选手更好地聚焦在模型调优上,也借机向社会广泛普及临床检验和病理诊断AI的行业特色与前景,探索更多应用可能和场景。”金域医学副总裁、首席信息官李映华表示。

作为大赛主办方,金域医学拥有东方人种大样本、大数据库,检测总量累计超20亿。尤其是在宫颈筛查领域,至2021年底,金域累计超过6500万例宫颈筛查标本,拥有全国最大的病理医生团队,其中从事细胞病理诊断的医生近300名。真实应用场景数据、专业医生团队加持,让大赛可以更好地汇聚生态伙伴,共同探索生物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应用场景,构建智慧医检生态,培养交叉复合人才。

据了解,本届“域见杯”初赛已于6月8日正式启动,将于7月30结束,初赛成绩领先的40支队伍可参加8月上旬的复赛,最优秀的10支队伍将于8月底的决赛答辩,角逐最高荣誉。(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域医学 A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