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创新需要更多的开源精神

加速创新需要更多的开源精神
2022年07月08日 09:10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 唐福勇)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得线上、数字化的经济模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数字技术创新的一大驱动来源正是开源,唯有坚持开源才可让IT技术创新永葆活力。

  7月6日,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对媒体记者进行了一场“开放的红帽助力中国IT创新”主题交流,他表示,开源使得红帽同客户、合作伙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共同创造了价值,从而释放了该公司的潜力。在前进过程中,开源可能会更快地推动更多的创新。

  红帽作为一家全球性开源软件公司,目前全球大概有2万多名员工,发展非常快速。在国内目前有760多位员工,包括研发、销售、服务团队等,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香港、台北这六个办公室。红帽把开源视为真正的结缔组织,它能捕捉行业创新,还能将创新与其他内容联系起来,开源技术的邻接关系有助于推动更多创新。

  曹衡康表示,中国IT创新需要开源,开源简单讲就是集众人力量办大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世界那么多工程师,那么多天才,他们透过开源社区写代码,然后贡献出来,开源本身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它是一个全球化的概念,它并不属于某个国家,它是全球概念,因为它的代码是来自于全球各地,可能代码是来自于中国西安,来自于中国成都某个工程师的贡献,也许来自于非洲刚果一个小村落的某个工程师写出来的,只要他本身是开源开发的工程师,他愿意贡献代码,都可以贡献出来,所以开源本身就是全球化的国际化的技术。

  开源从整体上来讲,实际上是一种加速创新的方式,可以避免重复造轮子,我已经做好了,你在我的基础上去做就OK了。人类科技的发展都是遵循着这种方式,我们站在牛顿、爱因斯坦等巨人的肩膀上,可以走很多捷径,开源就倡导这种分享的精神。

  曹衡康表示,开源很重要的一点,是全球一体的IT生态系统和技术的开放性,你怎么去结合国外的一些已经开发出来的代码技术,同时再利用这个生态做一个包容性生态,能够把很多东西再结合在一起,不断地叠加、不断地创新。

  曹衡康表示,红帽本身是一个开源技术、开源文化、开源策略、开源理念,所以,我们开发软件是用开源的技术开发,我们经营公司也是用开放的文化去经营公司,分享、协同合作等这都是我们本身的DNA。开源之所以成功,重要的因素是有技术、文化、生态,这些都要做好,把这些结合好之后,很重要的是要协同合作,要分享,上游优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帽 工程师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