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大都会人寿提醒您:防范⾮法集资 警惕养⽼诈骗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大都会人寿提醒您:防范⾮法集资 警惕养⽼诈骗
2022年07月08日 10:22 媒体滚动

  近年来,利⽤“时髦概念+政策捆绑+⾼⼤上包装“成为⾮法集资吸引资⾦的新趋势,特别是针对⽼年⼈的集资诈骗案件频发,投资“养⽼项⽬”、销售“养⽼产品”、代办“养⽼保险“等名义实施养⽼诈骗活动,严重损害⽼年⼈合法权益。⼤都会⼈寿结合”守护钱袋⼦ 护好幸福家“的防范⾮法集资宣传主题,开展养⽼领域⾦融知识普及,帮助⽼年⼈提⾼识骗防骗能⼒,进⼀步维护⽼年⼈合法权益,着⼒营造防范养⽼诈骗的社会氛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养⽼领域的⾮法集资表现形式包括以下几种形式:一是以提供“养⽼服务”为名⾮法集资。⼀些机构或企业以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预交“养⽼服务费⽤”等名义,以向会员收取⾼额会员费、保证⾦或者为会员卡充值等形式⾮法集资。二是以投资“养⽼项⽬”为名⾮法集资。⼀些机构或企业打着投资、加盟、⼊股养⽣养⽼基地,以销售虚构的养⽼公寓或者以⻓期出租养⽼床位、销售养⽼公寓使⽤权等名义,通过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承诺⾼额利息、“私募基⾦”等形式⾮法集资。三是以销售“⽼年产品”为名⾮法集资。⼀些企业不具有销售商品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销售商品为主要⽬的,采取商品回购、寄存代售、消费返利、免费体检、免费旅游、赠送礼品、会议营销、养⽣讲座、专家义诊等⽅式欺骗、诱导⽼年群体,实施⾮法集资的⾏为。四是以宣称“以房养⽼”为名⾮法集资。⼀些企业以⾮法占有为⽬的,打着“以房养⽼” 的旗号,通过召开推介会、社区宣传等⽅式,诱使⽼年⼈签订“借贷”或者变相“借贷”“抵押” “担保”等相关协议,抵押房屋以获得出借资⾦,再将资⾦购买其“理财产品”并承诺给付⾼额利息等进⾏⾮法集资。

  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大都会人寿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加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诱惑,注意识别养⽼诈骗,做好⻛险提⽰:一是⾼额利息⽆法兑现。机构或企业承诺的⾼额利息主要来源于⽼年⼈缴纳的费⽤,属于拆东墙补西墙。多数企业不存在与其承诺回报相匹配的正当服务实体和收益,⾼额利息仅为欺诈噱头。二是资⾦安全⽆法保障。机构或企业超出可持续盈利⽔平承诺还本付息,以⾼额利息为诱饵骗取⽼年⼈钱财,存在转移资⾦、卷款跑路的⻛险。三是养⽼需求⽆法满⾜。机构或企业以欺诈、诱骗的⽅式骗取⽼年⼈信任,向⽼年⼈承诺⾼端养⽼服务或销售养⽼产品,⽼年⼈的养⽼需求⽆法得到有效满⾜。

  按照《防范和处置⾮法集资条例》等有关规定,对⾮法集资⼈、⾮法集资协助⼈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参与⾮法集资⻛险⾃担。请⼴⼤⽼年⼈及其家属提⾼警惕,增强⻛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觉远离⾮法集资,防⽌利益受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