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集团携手中国移动打造5G“智矿通”

潞安集团携手中国移动打造5G“智矿通”
2022年07月07日 15:48 媒体滚动

日前,中国移动“智矿通”产品发布暨潞安集团“智矿通”(高河能源)全国首发仪式在山西长治举行。这是煤矿领域开展“5G+”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的重要举措。

“智矿通”是潞安集团与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共同打造的由1张5G网络、1个智矿通APP、1个生态应用圈和“N”个行业终端构成的产品体系。5月,中国移动联合华为、上海山源等在高河能源开通全国首个“智矿通”网络,依托高河能源的实践,实现了将5G、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新技术与煤炭行业深度融合,形成了通信网络下井、安全关怀下井、管理能力下井、服务能力下井、产业生态下井的五大场景应用,智慧煤矿实现更透彻的感知、更深度的互联、更高度的共享、更智能的服务和更直观的展现。

近年来,潞安集团持续推动5G技术在煤矿的场景应用。今年,该集团力争建成18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100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未来,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战略合作视野,打造一批全国首创、有规模推广前景的创新应用。(路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潞安集团 5G 中国移动 山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