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油价跌入熊市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油价跌入熊市
2022年07月07日 07:39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

  • 美油、布油6日分别下跌0.97%2.02%

  • 纽约金价6日下跌1.55%

  • 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12%;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3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2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0.51%。

  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将于8日发布,交易商在权衡美国经济健康程度。消息面上,乌克兰粮食出口困难,农户收到的粮食报价创新低,小麦每吨接近100美元。

  另外,高压脊正向西回移至美国西部山区,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天有降雨,之后随着高压脊缓慢东移,干旱天气将接踵而至。玉米、大豆将进入对潮湿非常敏感的生长阶段,急需定期降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人气继续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6日早盘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并在技术上跌入熊市。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98.53美元,跌幅为0.9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100.69美元,跌幅为2.02%。

  与今年3月8日的收盘价高点相比,纽约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累积下跌了20.35%,布伦特原油期货首行合约累计跌幅为21.32%,均进入熊市。

  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在6日表示,受到挪威油气行业工人罢工影响的油气生产将在未来几天完全恢复运营。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对需求减弱的担心开始压过供应紧张的忧虑。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测,许多主要经济体将在未来数月里陷入负增长,从而拖累油价。

  不过,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Oanda)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说,纽约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六个月远期合约价格对首行合约价格仍然维持约15美元的折价,这暗示在全球供需紧张的背景下,更多的是恐慌和被迫清盘,而非结构上的变化。

  瑞银集团在6日表示,由于很多欧佩克+成员国继续难以达到产量配额,俄罗斯供应中断可能进一步限制全球供应,预计油价在近期下跌后将会因供应不足而反弹。预计布伦特油价到9月将升至每桶130美元,到2023年中将处于每桶125美元左右的水平。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从6月中旬以来,油价和炼油利润率的下降相当于石油市场把今年下半年和2023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下调了1.1个百分点,相信市场反应过头了。高盛集团表示,虽然经济衰退的风险在上升,但看好油价的关键是当前供应不足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通过高油价带来需求破坏是唯一解决办法,石油库存也降至关键性低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指数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8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736.5美元,跌幅为1.55%。金价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当天跌至2021年9月以来最低价位。

  当天黄金场内交易闭市后,美联储发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尽管有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美联储官员依然坚决收紧货币政策。纪要发布后黄金在随后的电子交易中继续下跌。

  2022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收于每盎司19.159美元,涨幅为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8美元,收于每盎司840.9美元,跌幅为1.1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3个月期铜盘中触及每吨7291.5美元,为20个月以来的最低价,最终收于每吨75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跌幅为0.38%。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尔·汉森表示,美元走强令最近经济衰退担忧带来的压力加剧,市场失去了底部支撑。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3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元,涨幅为2.97%。现货铅较3个月期铅的升水升至每吨21.25美元,为5月20日以来的最高价,表明近期库存吃紧。

  分析人士认为,2022年基本金属市场可能供过于求,SMC Comtrade商品研究部的分析师范德那·巴哈提表示,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正在避免在这个市场上持有大量头寸。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3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1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0美元,跌幅为4.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4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15美元,跌幅为3.5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16:00 中国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16:00 巴西7月Conab大豆、玉米产量预估(亿吨)

  20:30 美国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3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23:00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待定   澳大利亚6月黑德兰港铁矿石出口量(万吨)

  待定   中国周度螺纹钢数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元 黄金 分析师 大豆 小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