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今年进行东三环慢行改造,人行道绿荫覆盖率提升至90%

北京朝阳区今年进行东三环慢行改造,人行道绿荫覆盖率提升至90%
2022年07月06日 09: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区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朝阳区计划推进亚奥区域、东三环、朝阳大悦城周边慢行系统整治。其中,东三环改造完成后,违法停车降低90%,人行道绿荫覆盖率由现状70%提升至90%,慢行交通通行效率提升15%。

据介绍,东三环慢行系统整治将借鉴CBD、西二环慢行系统改造的成功经验,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加宽非机动车道、增设非机动车一次左转、非机动车优先、优化公交港湾、缩小路口过街距离、增设二次过街安全岛、树池加盖、挪移杆箱体、规范非灯控路口路权等方式,改善东三环慢行系统的安全性、连续性和便捷性。预计改造后,违法停车降低90%,人行道绿荫覆盖率由现状70%提升至90%,慢行交通通行效率提升15%。

亚奥地区是5A景区,来此参观的游客很多,为了营造高品质的慢行交通环境,朝阳区加快推进亚奥地区交通综合治理优化工作。通过调整道路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公共交通、规范大巴车秩序、加强科技管理等方面,营造安全、连续、便利、舒适的慢行出行环境。预计改造后,慢行出行比例能够提升10%、慢行设施水平全面提升90%、慢行交通服务水平提升40%。目前治理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朝阳大悦城位于北京城市东部朝青板块核心地段,是朝青板块重要商圈之一。今年,朝阳区计划结合大悦城自身的提升改造,对周边实施交通治理,重点对青年路、朝阳北路、姚家园南路、黄杉木店路围合区域,面积约1平方公里范围实施整治,重点围绕大悦城周边交通问题开展缓堵治乱和环境提升。

在商圈交通整治方面,朝阳区今年还计划对三里屯路、南三里屯路进行整体提升改造,从交通、灯光、环境提升等多个方面实施改造,进一步点靓三里屯商圈。

(原标题:朝阳区今年进行东三环慢行改造,人行道绿荫覆盖率提升至9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流程编辑:U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动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