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郑海发薪酬144.9万不如另一副总 “毒疫苗”已澄清质量没问题

康泰生物郑海发薪酬144.9万不如另一副总 “毒疫苗”已澄清质量没问题
2022年07月06日 18:5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张杨/文

作为一家研发疫苗生产、销售的公司,深圳康泰生物已经成立30余年,其副董事长郑海发在该公司已有14年供职时间,也算的上是公司的“老人”了。

郑海发,1964年出生,如今已经58岁。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农学专业硕士学位,关于他的本科学历具体从哪里获得,互联网上并未提及。

1990年,26岁的郑海发投身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直到今天,从业经验已超过30年。

2008年9月,郑海发加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至今担任公司董事,并从副总经理一路升职至副董事长。如今已在公司任职14年,资历很深。

据康泰生物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了解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2,094,896.1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3,377,112.09元。

公告显示,董事长杜伟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39.22万元;副董事长、副总裁郑海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44.93万元;董事、副总裁刘建凯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21.35万元;董事、总裁苗向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53.65万元。

从中不难发现,郑海发是公司高管中薪酬最少的一位,若按年龄排他还比董事长小一岁;若按学历说,副总裁刘建凯本科学历还不如他。具体什么原因薪酬最少,运营商财经网也未可知。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规模位居国内疫苗行业前列,营销及配送网络覆盖中国31个省。仅乙肝疫苗一项,康泰生物累计生产、销售了12亿多剂。

然而早在2013年,康泰生物生产的乙肝疫苗却被传“毒疫苗”,此时郑海发已经在公司工作5年了。

人民网2013年12月报道称,湖南3名婴儿近期接种了康泰生物生产的乙肝疫苗后,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其中2人死亡。随后,康泰公司发出澄清公报称,致死原因缘于偶合症,与疫苗无关。

时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张建三对媒体表示,公司已经在小鼠和豚鼠身上进行了26只安全性实验,“在动物身上用成人剂量的疫苗,给小老鼠和豚鼠注射后,动物目前都健存。”

但据广东省疾控中心证实,11月至年底,广东省共报告4例疑似接种深圳康泰重组乙肝疫苗(酿酒酵母)后死亡病例,加上之前湖南、四川的3例,12月21日四川眉山有出现一例,全国累计疑似注射乙肝疫苗死亡婴儿病例已达8例。

2014年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乙肝疫苗问题调查结果的通报:“综合现场检查、产品抽验结果、质量回顾分析以及病例调查诊断情况,未发现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存在质量问题。”

紧接着,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计委通知恢复使用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2013年疫苗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前阵子,郑海发还曾在采访中表示,公司正在加大对新冠疫苗研发,此后进展如何,运营商财经网将继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泰生物 康泰 运营商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