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合集团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标的2亿多

茅合集团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标的2亿多
2022年07月06日 18:2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茅合集团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标的2亿多

  液态价值

  是茅合,不是茅台。

  作者 | 江流

  校对 | 周鑫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合集团”)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14,952,944。

  《液态价值》就被执行一事致电企业官网公示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外面出差,不了解此事。”

  2006年,厦门日报曾报道了思明工商局及酒类管理局曾在当地发现过“外形酷似贵州茅台,但瓶身上却只贴了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内部专用酒’几个大字”的白酒。据报道,这款酒下方便有一行小字——贵州茅合酿酒(集团)公司。

  茅合集团旗下还有一个名为“成义烧坊”的白酒品牌。

  解放初期,茅台酒厂曾由收购当地几家大烧坊合并得来,其中便包括成义烧坊。根据现成义烧坊品牌的官网介绍,成义烧坊的技术一直在郑永福师傅手里,作为郑永福唯一挚友之子,方廷本后来成为郑大师的关门弟子,是郑氏酿酒技术的第七代传人,人称“方老七”。

  1984年改革开放,方老七辞去茅台酒厂职务,在茅台镇建立起了第一家私营酿酒厂,恢复注册了“成义烧坊”商标。

  翻开茅合集团、成义烧坊、贵州王子酒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可以在主要人员中看到多位为方姓。

  其中,公开身份为茅合集团执行董事、高级调酒师的方逢强还曾参与研制发明据称碱性富硒活性酒“百年潮”,这款酒瓶身的出品方也为茅合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法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