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团组邀请正式开始

2022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团组邀请正式开始
2022年07月05日 10:19 运营商财经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通信展、PT展)将于11月23-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通信展作为中国乃至亚洲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中拥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品牌专业展会,一直广受关注。尤其是最近几年,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求愈加凸显,展会规模及影响力也因此得以进一步的提升。今年展会规模将从去年的40000平方米扩大至45000平方米,预计将有近400家展商参展参会,现场成果发布超过20个,专业观众达到180000人次。

在专业观众中,团组观众无疑是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近年来,面对我国波澜壮阔的数字化改革之路,工信部、发改委和国资委等多方机构接连发布指导政策和联合声明,5G应用进入规模化应用。基于此,通信展坚定"为企业打通数字应用的最后一公里"的信念,今年将发力邀请垂直领域的专业企业参观团。

2021年展会现场企业组团参观

团组邀请全面启动,三条主线为展会品质保驾护航

每年的团组观众都为通信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且广受展商好评。今年,组办单位的团组邀请工作将围绕"运营商+国资央企+地方政 府"三条主线进行拓展,依托工信部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承办单位通用技术邮电器材集团央企身份以及支持单位的资源优势,从企业总部深入到地方分支,层层挖掘,力争使团组数量达到450个,参观人数占整体专业观众总量的65%。

1. 下沉二、三线城市,运营商邀请全面铺开

作为通信展的支持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和中国铁塔每年都会大规模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参展,这对展会的茁壮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我国数字改革的不断深化,各地方的数字建设特点也日趋凸显, "属地化服务"备受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乡村地区的青睐 -- 各厂商想要进入这些地区需要与运营商合作;同样,运营商也需要与"属地化服务商"一道,共同建设当地的新基建。

组办单位今年将和运营商进一步合作,在维护现有城市运营商资源的前提下,重点开拓江苏、内蒙古、山西、山东、广东、河南、河北、安徽和浙江等地的二三线城市的运营商,有序组织相关地方运营商组团参观并安排现场商务洽谈。

2. 开拓国资企业,推动产学研用的高效对接

2021年2月,国资委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党中 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中 央企业要做推动数字化升级的排头兵"。国有企业在数字化改革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无需多言。虽然企业近些年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不少进展,但同时也披露了很多问题。

在2021年发布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指数与方法路径》白皮书中有提到,近七成国企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重要性,制定了数字化转型相关战略,但是对转型战略定位和目标的制定相对比较保守,数字化转型对于国企创新发展和转型变革的引领地位尚未确立。也有相关媒体指出:大多数国企已经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不能单打独斗,而是需要积极联合数字科技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多方协同构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如何干?怎么干?谁来干?"是最困扰国有企业的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而这无疑给通信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去年,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了近20人的参观访问团莅临展会现场,对通信展的盛况进行了直播报道,反响空前。这当中释放的信号不言而喻。

以安能集团为例,作为应急抢险的"国家队",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服务,水环境治理,应急救援"等。近年来累计动用人员38万余人次,专业救援装备16万余台次,圆满完成200余起重大自然灾害抢险任务。去年河南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安能集团发挥科技装备优势,全地形车、无人船、金刚6无人机等"高精尖"利器轮番上阵,现代化装备运用到实战 -- 当代社会应急救援离不开通信技术的支持。在2021年,安能集团首次组织40人参观团,重点参观了应急通信展区并与展商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好评不断。

今年,"应急通信展区"改名为"天地一体应急通信展区",内容涵盖海陆空最新通信技术、抢险车辆及智慧应急设备,同期举办的应急通信产业论坛和北斗规模应用论坛将为现场的专业观众展示输出最新一批技术科研应用成果。不仅如此,组办单位对国资企业的垂直沟通将会进一步推进,邀请层面将覆盖全部97家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同时还将针对各企业和各部门的业务需求制定专属参观路线和商务洽谈,并安排相关媒体进行重点报道。

3. 对接各地党政机关,推广数字政 府

中信证券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预计目前我国数字政 府市场规模已超6000亿元。我国发展数字政 府大势所趋。对通信展而言,"数字政 府"、"数字治理"、"数字政务"、"智慧党 建"更是这几年的大热词汇。从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到软件供应商,全部入局,每年都会成为政 府团组重点参观内容。

我国的数字政 府发展路径和运营商业务发展一脉相承。因此今年将重点维护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重点政 府团组的同时,发力开拓江苏、内蒙古、山西、山东、广东、河南、河北、安徽、湖北等地的相关地方政 府组团参观,对接的范围包括城市管理、数据可视化、交通、政务和法务、公安和安防、AR&VR、智慧园区和应急通信等,预计政 府参观人数将占到观众总量的4%左右。

今年,除了运营商、华为、中兴、浪潮等知名企业将会继续展示最新数字技术,现场还将特别设立"智慧党 建专区",进一步介绍我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历程以及重大成果。

巨头齐聚,展会亮点频频

截止到发稿时间,目前已经确认参展的企业超过260家,其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通用技术集团、中国铁塔、中国广电、中国电科、中国信科、中国卫通、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贝尔、爱立信、亨通光电、新华三、紫光展锐、京信通信、万向新元、联发科、广东海悟、爱浦路、长焜、中软国际、统信软件、信而泰、中信卫星、亿万克、金山办公、赛特斯、奥星贝斯、启科量子、紫金山实验室等。

今年的展会专区,在保留往届传统热门的展区,即:"绽放杯"5G创新应用、信息无障碍、量子计算、网络安全、天地一体应急通信、区块链和智慧灯杆以外,还增加了数字医疗健康、智慧教育、双碳和专精特新。内容重点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数字终端、数字应用、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进行展览展示,进一步凸显ICT赋能千行百业的重大作用。

2021年展会盛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运营商 通信展 转型 中国国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