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AI世界,感受科技魅力,松江这所学校推出“人工智能”课程

走进AI世界,感受科技魅力,松江这所学校推出“人工智能”课程
2022年07月04日 15:00 媒体滚动

为什么“天猫精灵”可以听懂我们的指令?为什么扫地机器人会自己去充电?导航软件如何指引我们去想去的地方?6月27日至6月30日,明兴学校携手上海师范大学开设了“第二云课堂”之人工智能(AI)主题式综合课程,各科教师结合学科特征设计科创拓展课程,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的AI世界,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在“AI一百问”课堂,语文教师赵敏变身科创知识讲解员,创设了“小明想要妈妈开车带他去吃麦当劳,但妈妈不知道怎么走?”的具体情境,以讲故事的形式环环相扣地介绍了语音识别功能、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用生动有趣的形式来吸引孩子,用身边常见的科创元素拉近孩子与科创的距离,用孩子能听懂的语言来解说科学现象与原理。”赵敏说,“AI一百问”的每一问都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

除了与语文学科相融合,数学老师以疫情下的人工智能应用为切入点,将智能配送机器人与数的组合知识有机结合;音乐老师通过“虚拟歌手”及AI作曲软件等,带领学生畅游AI音乐世界;美术老师引导学生用画笔大胆想象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仿生机器人。

学校还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洪璇教授和杨茹博士来到“云教室”,分别以《走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与云计算》两个主题进行授课。他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生活、教育、家居等领域的应用。神奇的AI世界,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互动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并在评论区积极参与互动。

“人工智能和教育更像是人的左右手,需要共同协调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工作,培养出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明兴学校教导处主任俞琳介绍,明兴学校于去年8月建校,即将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松江科创实验学校。本次“人工智能”主题式综合活动是学校首次和上海师范大学合作,未来,学校将用好大学资源优势,围绕人工智能,带领各科教师设计更多科创拓展课程,通过浸润式教育,在孩子心中播下“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点亮科技探索梦。

文字:王梅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杨露 陆怡怡 毛震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上海师范大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