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底部反弹!碧桂园上半年累计权益销售额1851亿元

房地产底部反弹!碧桂园上半年累计权益销售额1851亿元
2022年07月03日 19:51 澎湃新闻

2022年6月,房地产市场供求有所放量,销售超预期底部反弹。碧桂园7月3日发布公告显示,6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45.2亿元,环比增长20.21%,已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同比跌幅亦持续收窄且显著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亿元;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据第三方研究机构克而瑞公布的全口径统计数据,碧桂园销售业绩仍稳居行业首位。

近期,从降利率到放松限购限售,政策放松力度进一步增强。据中指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100余个城市共计出台各类楼市松绑政策超过300次,5月已有超80城出台调控143次。一系列稳楼市举措出台,有利于稳定预期,助力市场逐步复苏。在此背景下,碧桂园被视为行业中经营稳健、有较大发展韧性的优质民营房企之一。

从销售回款来看,今年1月-4月,公司的回款率保持在95%的高水平,处于优于行业的水平,“造血功能”强劲。融资方面,碧桂园的融资渠道畅通多元,获得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支持。今年5月,公司成为国内首批发行附带信用保护工具公司债的示范性民营房企,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此外,碧桂园在今年3月先后与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150亿元及4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上半年行业承压的背景下,碧桂园已多次主动通过回购债券、增持债券及公司股票等举措,以真金白银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据统计,自2021年12月30日起及截至6月15日,公司已公告累计购回优先票据本金总额5570万美元。今年6月,碧桂园主动要约回购7月到期的6.83亿美元票据,其中总额约4.11亿美元票据有效交回,显示了强大的资金实力。

鉴于其良好的市场表现,汇丰、申万宏源等多家券商机构均看好碧桂园。截至7月初,共有29家境内外券商机构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汇丰6月份将碧桂园评级升至“买入”,并表示“碧桂园是目前在偿还到期债务方面仍有良好记录的民营内房之一。”平安证券分析称,上半年央国企及高信用民企表现更优,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额领跑房企。下半年随着政策持续发力,预期稳定下房地产有望缓慢复苏,地产板块有望迎来基本面兑现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房地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