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广西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2022年07月01日 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率队深入第三方医学检验新冠病毒检测机构——广西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程奇 摄)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程奇 摄)

检查期间,黄琛一行深入了解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情况,认真查验了该公司采购、验收和新冠检测试剂合法证明文件等相关资料,并对实验室操作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新冠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性,涵盖了使用质量管理制度、体外诊断试剂运输和贮存、检验人员配置、资质和培训记录,产品的质量控制以及产品可追溯性等方面情况。

检查组在企业试剂储备库检查(程奇 摄)检查组在企业试剂储备库检查(程奇 摄)

黄琛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需采取大规模核酸筛查或常态化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金域医学作为一家国内实力较强的检测机构,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加快产品研发进度,依靠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服务社会。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医疗器械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要求,开展检测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全环节风险管理。确保企业所使用的产品风险可控,质量安全可靠。

检查组对企业实验室进行检查(程奇 摄)检查组对企业实验室进行检查(程奇 摄)

黄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全区药监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的通知》精神,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持续加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研制、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严格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程奇 郑六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黄琛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