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助力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中国联通助力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2022年07月01日 21:57 媒体滚动

信息通信越来越方便,业务种类越来越多……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这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切身体会与真实感受。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高度重视在港业务发展和运营,深耕香港本地市场,发挥行业优势惠及民生,积极服务香港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香港经济发展。 

2022年5月12日,随着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与多家合作伙伴在香港共同宣布,命名为“SEA-H2X”的国际海缆铺设计划就此正式拉开帷幕。SEA-H2X将连接中国香港与中国海南、菲律宾、泰国等地,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亚洲区域内的网络连接性,为香港数字化转型扩容提速。

早在2009年,中国联通作为香港地区第一大MVNO(移动虚拟运营)网络运营商,就以“CUniq”为品牌推出“一卡多号”移动虚拟运营业务,为跨境商务和旅游人士提供服务。采用“一卡多号”服务后,香港号码可同时接收来电、短信及流量服务,在深港两地穿梭时,不需要再更换SIM,也不需要任何操作,即可自动无缝切换网络。

2015年5月,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依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的便利性,为沿线国家及全球客户提供包括数据专线、带宽批发、数据中心、云计算、系统集成、国际漫游、MVNO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带动区域性信息应用、数据中心、服务外包、呼叫中心等相关业务发展。迄今为止,联通国际在全球设立31个分支机构,5大国际网管中心、130多个境外接入节点,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8月18日,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正式运营。一直以来,中国联通都致力于将环球中心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信息基础设施枢纽、全球综合云服务中心和国际中立数据中心,为中国大陆企业走向海外市场提供全球解决方案服务,为海外企业进入大陆提供近距离低延时的服务。 

据介绍,中国联通通过多年探索,为香港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金融精品网,不仅可以提供全光硬管道,保障端到端低抖动、零丢包,还可以提供专属通道、独享带宽、多重路由保护等技术服务。中国联通还针对媒体、视频等不同行业领域的需求,提供了5G媒体包、视频精品网、精品快线、云组网、大带宽等多样化、差异化的国际专线精品系列,推出智慧化场景化行业解决方案,满足多元化的客户需求,成为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