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冲厕水回收处理后酿成啤酒,首批上市后所剩无几,你会喝吗?

新加坡将冲厕水回收处理后酿成啤酒,首批上市后所剩无几,你会喝吗?
2022年07月01日 17:5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向注重环保的新加坡最近推出一种“特殊”的啤酒,广受消费者欢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啤酒是用回收的冲厕水酿造而成的。

  冲厕水处理后酿成啤酒

  据环球网援引彭博社6月30日报道,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宣布,每年约有27亿人面临过至少一个月的用水难题。淡水资源的紧张让很多国家产生把污水“变废为宝”的想法,这种做法也逐渐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不少经济发达却淡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已将此技术应用于实际。

  新加坡日前推出的NEWBrew牌啤酒正是利用冲厕所回收的污水制成。

  新加坡水务局和当地啤酒厂家展开合作,首先利用紫外线对污水进行消毒,随后使用顶尖的过滤膜过滤掉其中的有害杂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啤酒厂的首席酿酒师表示,只要通过严格的处理手段,不管是什么来路的水,都能变成饮用水。一些消费者在品尝过NEWBrew后认为该啤酒口感清爽柔和,非常适宜在新加坡这种炎热地区饮用,但也有些消费者还存在抵触心理。目前上市的第一批NEWBrew啤酒已所剩无几,要想尝鲜,还得赶紧购买。据悉,瑞典、加拿大等国也相继推出了用污水酿造的啤酒。

  新加坡“四个水龙头”之一:新生水

  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新加坡是全球城市高效用水及创新水循环科技的范例。然而,近半个世纪前新加坡立国时,“新加坡国父”李光耀面对电视镜头哭了:一个“水”字,挡住了所有发展前景,没有水就没有赖以生存的基础。对于新加坡而言,水曾比军队更重要,摆脱先天水资源不足的生存挑战,实现水源本土化,取决于数个关键因素1965年,新加坡有200多万人口,绝大部分供水依赖于1961年和1962年与马来西亚签订的两份长期供水合约。时任新加坡总理的李光耀说:“每一项政策都可能因为水资源问题让我们屈膝。”“治水”作为国家战略任务,经过近50年的创新发展,新加坡的水源由单一的邻国购水,发展到雨水收集邻国购水新生水海水淡化4个水源并举,被新加坡人比喻为“4个水龙头”。 4个水龙头不仅保证了每一个居民都能享用自来水,而且新加坡的工业得到充分发展。2011年,新马的第一份供水合约到期,新加坡挺直腰杆表示“不需要续约”,并计划在2061年第二份供水合约到期前实现供水完全“自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收回每滴用后水,经先进的膜技术及紫外线科技净化处理后生产出新生水。这是新加坡最具科技创新意义的工程,创造了新加坡的一个水龙头:新生水。从2002年1月第一座新生水厂投产至2014年,新加坡已经有了4座新生水厂,新生水可基本满足全岛30%的用水总需求,当局争取在2030年将这一指标提高到50%。世界水资源权威毕斯瓦教授曾说,新加坡每年的“水量流失”只有5%,流失率全球最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加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