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
2022年07月01日 15:37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核心领域,着力建立与科技创新需求相适应的专业化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打造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近日,作为人民银行科技创新再贷款的发放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精准滴灌,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实现了首批运用科技创新再贷款的发放落地。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21年,福田汽车New Porter NP6城市微卡在欧洲市场上市,这是中国商用车首次向欧洲输出技术,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先进性。一直以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车、自动驾驶等领域不断实现技术创新、产业升级。

作为再贷款发放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向包括福田汽车在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迅速对接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北京地区疫情波动等诸多困难,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实现了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的审批和资金的发放,助力企业在技术引领下保持行业“领跑”优势,充分体现了政策性金融的担当和使命。

银行表示,将继续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聚焦集成电路、先进制造、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等国家重点战略及产业领域,充分发挥国家、北京市以及行内各项政策的“协同效应”,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支持力度,推动再贷款政策工具精准高效投放,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我国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阎丽梅)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