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利比亚各方新一轮会谈“未能达成具体成果”

联合国代表:利比亚各方新一轮会谈“未能达成具体成果”
2022年06月30日 23:08 央视网

当地时间6月30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妮·威廉姆斯发表声明称,由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阿吉拉·萨利赫·伊萨和最高国务委员会主席哈立德·迈什里率领的两支代表团于28日、2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就利比亚大选及宪法框架相关的剩余问题展开磋商,威廉姆斯表示,为期两天的会谈“未能达成具体成果”。

据声明介绍,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和最高国务委员会(以下简称“两院”)代表在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悬而未决的大部分议题上“达成前所未有的共识”,包括界定两院总部、两院在立法机关的席位分配、国家行政权力划分及各级政府收入分配等。但会谈双方在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竞选资格方面仍存在分歧。

威廉姆斯在声明中将利比亚各方于开罗进行的三轮磋商和此次日内瓦举行的最新一轮会谈称为利比亚问题的一项“重要进展”。她敦促利比亚各方保持冷静和稳定,联合国方面将继续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使利比亚各方最终达成一项符合该国人民期望的合理协议,尽快结束过渡阶段。

威廉姆斯还表示,将以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的身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一份利比亚问题完整的行动报告,并就相关议题提出其个人建议。(总台记者 米春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