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截至6月28日邮政快递发货量已恢复至疫前约50%

辽宁丹东:截至6月28日邮政快递发货量已恢复至疫前约50%
2022年06月29日 22:17 央视网

6月29日,辽宁省丹东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丹东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隋献峰通报了相关情况:丹东市邮政快递行业共有9大快递品牌,27家经营企业。为促进丹东全市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快速恢复服务,丹东市防指专门出台文件有力推动。截至6月28日,发货量已恢复至疫前约50%,到件处理量恢复至约40%,预计一周内可恢复到日常服务水平。

影响快递服务恢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企业存在大量外地在途积压件,须清理库存积压后方可恢复正常运营。因企业停业时间较长,生产线等设备需要维修调试,快递业务系统需要运行维护,部分企业正在试运行。部分从业人员到岗返岗数量不足,新招聘员工需经岗前培训方可上岗。目前个别单位及工作人员尚未复工,且大多企事业单位收发室不能代收代存快递,导致按址投递妥投率和时效性受到影响。各企业目前存在理赔、退返件需要处理。因丹东市仍有零星疫情发生,导致企业复产达产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各小区末端代收点因疫情影响很多没有恢复,需要一对一进行投递,降低了投递效率。

目前,丹东市内三区邮政EMS、顺丰、京东、德邦、申通、韵达、极兔等品牌可以提供揽收服务。中通、圆通品牌正在维护生产设备,暂不提供揽收服务。各企业外埠到件端口将于近日开放。

凤城和宽甸地区的各品牌快递企业已能够正常提供揽收投递服务,东港地区邮政EMS、顺丰可以提供揽收服务。其他快递品牌经营企业因许可变更、场地迁移和设备维护等原因开通时间延迟。

下一步,随着丹东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丹东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协调和督导,努力推进丹东市邮政快递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加快恢复运营速率,同时将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行业有序复产达产。

(总台记者 李承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