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芝股份9连板飙升逾130%,房地产行业逆市崛起涨逾3%,A股后市何去何从?

松芝股份9连板飙升逾130%,房地产行业逆市崛起涨逾3%,A股后市何去何从?
2022年06月29日 19:3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 张颖

  周三(6月29日),A股放量下跌,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成交额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热点方面,房地产行业逆市走强,5只地产股集体涨停。沪指失守3400点后,A股的反弹行情是否结束了呢?后市何去何从呢?

  6月29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报3361.52点,深证成指跌2.2%报12696.5点;创业板指跌2.53%报2768.61点;两市合计成交13162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6.8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仅有3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3.41%,紧随其后的是建筑装饰和银行等两行业,均实现上涨。另外,汽车和电力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4%。

  涨停板方面,6月29日,有73只个股涨停,其中,有28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最多,达9只,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行业,涨停股数量为7只。另外,6月29日,有53只个股跌停,其中,汽车行业跌停股最多,达15只。

  表:连续5日上涨且今日涨停股情况:

    制表:张颖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认为,今天市场放量下跌,沪指失守了3400点,前期涨幅巨大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了跌停潮。对于后市,目前还无法判断市场直接进入调整周期,因为前期市场走势强劲,市场不会瞬间直接进入调整周期,后市应该更多依旧是高位震荡,不排除出现深度震荡来消化掉3400点上方的压力;其次,目前场外应该还有大量的踏空资金等待,所以下方的支撑力度也较大;最后,市场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对于后市的走高是有利的,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今天的调整。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受美联储官员再次放风紧缩观点的影响,今日北上资金流出A股并带弱指数。但这只是上行过程中的健康调整。中期来看,国内外因素均支持A股在三季度偏强。在行业配置建议上,新能源汽车作为最作为本轮上涨的核心力量其行情或将延续到下月中旬汽车销量数据公布前。在基本面和市场面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下,行情将会扩散到其他可选消费品。此外,欧美衰退预期驱使外资流入A股也有助于抬升消费板块估值。

  对于后市,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认为,上证指数自2863点反弹至今,最高达到3414点。短期来看,目前指数面临着前期重要阻力区,同时,底部的获利盘抛压也在增多,指数越往上涨,短期回调的风险就越大。从基本面看,本波反弹的主要驱动力是我国为了刺激经济所出台的一系列措施,相信三季度我国经济会快速修复,而股市往往会提前体现出这种经济恢复的预期。预计本波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后期市场会以弱势震荡为主,期间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松芝股份9连板飙升逾130%

  6月29日,热门股松芝股份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14.55元,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期间累计涨达136.59%。

  今日收盘后,松芝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6月27日、6月28日、6月29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董事会自查,公司在2022年二季度因为上海疫情原因,经营情况受到较大影响,目前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公司的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其他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专业从事汽车、轨道交通及冷链物流等领域热管理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汽车热管理相关产品的领导企业之一。公司产品覆盖范围较为全面,已广泛应用于大中型客车、乘用车、专用车、货车、轻型客车、轨道车及冷冻冷藏车等各类车辆。报告期内,公司在整车热管理系统领域已包括汽车空调相关芯体零部件、汽车空调系统、车用电池热管理相关部件及系统、ATS发动机冷却系统等产品。此外,公司从报告期开始进入储能电站电池热管理行业,主要为储能电站提供水冷式电池热管理系统相关产品。

  房地产行业逆市上涨逾3%

  6月29日,房地产行业逆市上扬,涨幅居首达3.41%。其中,金地集团鲁商发展滨江集团深深房A信达地产等5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对此,国信证券分析表示,地产销售初显复苏迹象关注水泥、建材等地产链投资机会。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逐步好转,多地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复工复产,叠加前期央行、发改委等“稳增长”相关措施不断加码,持续推进,相关政策产业链传导逐步蓄力,为后续需求发力提供潜在弹性,近期地产销售高频数据呈现明显转暖趋势,有望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从最新宏观月度数据上来看,基建、地产等相关数据亦出现边际改善迹象,建议关注基建、地产需求为主且估值兼具较高安全边际的相关品种。

  操作方面,中银国际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全国化布局的国企及民营龙头房企:保利发展、金地集团、招商蛇口、龙湖集团、华润置地;2)现金流和财报质量较好的区域型国企龙头和优质民企:建发国际、越秀地产、美的置业、滨江集团;3)政策更加明朗后可以关注弹性反转标的:旭辉控股集团、新城控股、碧桂园。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股 房地产行业 松芝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