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盈利指数环比上升

央行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盈利指数环比上升
2022年06月29日 22:05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 实习生林静宜)央行今日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家盈利指数有所回升。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企业盈利指数为51.2%,较上一季度上升2.0个百分点,而上一季度企业盈利指数比前一季度下降8.1个百分点。在本季中,31.6%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39.3%认为“盈亏不变”。

  银行家对于宏观经济热度的预期指数亦有回升。央行今日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对下个季度的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1.9%,较本季度提升14.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城镇储户的消费意愿亦有上升。最新的《2022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23.8%,较上季度增长0.1个百分点。

  教育、医疗等成为居民未来三个月重点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报告数据显示,28.1%的居民准备增加教育支出,27.4%的居民准备增加医疗保健支出。另有16.9%的居民选择买房。

  此外,报告数据还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8.3%,比上季增加 3.6 个百 分点。而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 17.9%,比上季减少 3.7 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宏观经济 指数环比 央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