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数字力量不断创造新价值

游戏数字力量不断创造新价值
2022年06月28日 17:22 媒体滚动

6月27日,“SPARK 2022” 腾讯游戏发布会在线上举行,聚焦游戏在青少年成长、碳中和、乡村振兴、医疗、社会公益等方面的跨界应用,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创新产品及自身的连接能力,让游戏发挥更广泛的社会应用价值。 

随着虚拟与现实不断加速融合,游戏技术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在“技术新探索”版块中,腾讯游戏首次对外公布了7个游戏技术合作项目,运用游戏领域的独特技术去为“数字文保”“工业制造”“前沿探索”等多个社会场景提供解决方案,尝试以游戏助力实体产业发展,为更多领域带来效率提升与创新突破。

其中,“数字长城”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协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长城小站等众多长城保护研究专业机构及社会团体共同打造。运用照片扫描建模技术,实现了对喜峰口长城的毫米级测量;同时,通过游戏引擎、腾讯自研的PCG生成、云游戏等技术,处理了多达10亿面片的资产,还在周围“种植”了超过20万棵树木,实现了动态全局光照效果等超写实沉浸式效果。用户在“云游长城”微信小程序内,就能立即“穿越”到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在线“爬长城”和“修长城”。这是全球首次通过游戏技术,实现最大规模、毫米级精度、沉浸交互式的文化遗产数字还原。

敦煌研究院和腾讯联手打造的“腾讯互娱x数字敦煌文化遗产数字创意技术联合实验室”,启动了首批合作项目“数字藏经洞”和“敦煌莫高窟官方虚拟人伽瑶”,将结合文物数字化技术和游戏技术在线上构建数字藏经洞,1:1毫米级高精度复现藏经洞的物理场景,并以文物为载体搭建数字互动的文化场景,让大众沉浸式感受藏经洞文物背后的“鲜活历史”;伽瑶作为首位数字敦煌文化大使,将通过虚拟人实时直播、讲解等方式更好地弘扬敦煌文化。未来,双方将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跨界联动打造文创IP产品等领域持续展开交流。

此外,宝钢股份、腾讯游戏、腾讯云三方携手,围绕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宝山基地1580热轧厂,结合实时云渲染、视觉动捕、虚实互动、AR/VR交互等游戏技术,为宝钢热轧部建立工厂级孪生服务,最终打造全息3D裸眼效果的“全真互联数字工厂”。此次合作为腾讯游戏技术首次深入到钢铁生产环节,旨在以游戏科技助力提升实体工业生产效率,使钢铁工业生产更智能、更节能、更高效。

“游戏本就不是一个孤立发展的产业,自诞生以来,就始终与前沿科技相互驱动、共生发展,并积累了一系列独特的技术能力。”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以高保真数字人形式出席本次发布会,并表示,“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我们认识的升级,游戏一定会融入更多经济发展与社会生活之中,释放更大的科技力量和更为丰富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