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租房:20万套房源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

贝壳租房:20万套房源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
2022年06月27日 19: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曹政

  毕业季来了,如何为毕业生的租房“初体验”排忧解难?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团市委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发动中介机构和租赁企业,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正规优质的租房服务。为响应倡议,贝壳租房联合多家房产经纪公司、集中式公寓品牌等在5个城市推出“新青年计划”,约20万套房源参与,可享受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首次突破千万大关。一些毕业生们就业的同时,也面临租房压力。尤其是当前租赁市场存在“主体散、市场乱、租期短、房屋旧”的行业现状。贝壳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受访毕业生租房前最担心的问题是“被黑中介、二房东欺骗”,占比达到41.83%;其次是“虚假房源信息多”,占比25.17%。

  6月22日,在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上,住建部门对参与企业提出了4点要求:严格房源发布,落实网签备案,实施资金监管,加强纠纷调解。同时,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毕业季租房活动的倡议》,主要从真房源、房租优惠、租金月付、押金佣金减免等8个方面,为毕业生步入社会而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参与企业规模、房源数量多。有20家租赁中介机构积极响应活动,募集房源约9万套(间)。”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峰岩介绍。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黄卉表示,《倡议书》中,足不出校可选房、真房源的倡议可有效解决毕业生选房真实性的问题;租金折扣、租金月付、押金免收、佣金减免则可以很大程度减轻毕业生的租金支付压力,有助于其选择更多更好的房源。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2毕业季租住痛点调查报告》,超8成受访毕业生将房租控制在占收入30%以内的合理范围;而大城市毕业生的房租收入比更高,承担的经济压力更大。在安全保障方面,毕业生的两大核心需求是 “押金退还保障”、达到46.79%,“合同期间被解约,免费换房”、达到42.84%。

  为此,贝壳租房推出“新青年计划”,到今年12月31日,凡有意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贵阳等首批计划覆盖城市租房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国内外高校统招的全日制专科、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等),均可在贝壳找房APP上提交身份认证,并享受租赁房屋“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的专项支持,可降低毕业生首次租房的经济门槛。

  据介绍,“新青年计划”已与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等20余家经纪品牌,以及条玛青年公寓、愿景公寓等10余家公寓品牌合作,参与此次活动的房源约20万套。该计划也是对过往活动的一次升级,以北京链家为例,活动优惠对象从“仅限北京地区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扩展至“所有在京租房的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含专科、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助力更多人才在京随心安居。

  2021年底,贝壳发布“一体两翼”战略升级,并推出租住服务平台贝壳租房。在集中公寓领域,目前贝壳租房在管公寓27个,覆盖6城超8000套房源。在分散式公寓方面,将市场上的分散式房源转为专业机构化的长租房源,截至2022年6月,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杭州、苏州、宁波7个重点城市,开展托管服务,累计房源近30000套。“租购并举的大背景下,贝壳将通过专业机构化运营、用户服务保障、租后服务延伸等形式,探索完善租赁业务,助力青年人等群体通过租赁解决居住问题。”贝壳相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租房 房源 贝壳网 租金 公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