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特斯拉?!现代和起亚成为美国市场最热门电动汽车

超越特斯拉?!现代和起亚成为美国市场最热门电动汽车
2022年06月27日 21:36 媒体滚动

在中国市场卖得越来越差的现代和起亚,却在欧美混的风生水起。

据彭博社消息,年初在美国上市的IONIQ 5和EV6,迅速超越了特斯拉以外的所有电动汽车品牌。截止今年5月份,现代和起亚共售出2万多辆此类车型,超过福特野马Mach-E,新能源汽车的零售销量较上月同比增长 887%,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总计超过300万辆。

现代、起亚超越特斯拉?

“对不起,马斯克。韩国现代汽车正主导电动汽车市场”。彭博社表示,目前美国最热门的电动汽车并非由特斯拉工厂生产,所有关注都集中于韩国现代汽车IONIQ 5和起亚EV6。

彭博社分析称,虽然特斯拉的销量更多,但特斯拉的销售水平达到现代汽车和起亚的销售水平用了10年时间。其中,小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装载空间、快速充电功能、合适的价格等优势带动了现代汽车和起亚的推广。

在二手车市场,起亚的车辆也遭到抢购。根据美国汽车销售网站 ICCAS 的数据,起亚的美国战略运动型多功能车 (SUV) Telluride,二手车的售价为 47,730 美元(30.89万元人民币),比新车的价格44,166 美元(28.58万人民币)高出 8.1%。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调查公司Edmunds副社长约瑟夫·尹(音译)表示,现代汽车和起亚正在横扫电动汽车市场,各经销商可能都已经没有库存了。

韩国车瞄准中老年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和韩国起亚公司对IONIQ 5和EV6两款车型的个人客户(公司用出租车除外)数据进行了分析,其结果显示,2021年两款车型50岁以上人群的购买比例分别达到了49%和40%。

这一调查结果打破了“电动汽车的购买人群仅限于新品爱好者和年轻人”的传统观念。业界评价称,由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扩大、续航距离的提高以及设计高端化等原因,电动汽车在所有年龄段的消费者中都有购买需求。

当前电动汽车正在以高于预期的速度越来越普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如果高油价状况持续下去,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对此,现代汽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每年推出一款新的电池动力汽车,并将投入165亿美元提高韩国的电动汽车产量。期望到2030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2% 的份额,拥有320万辆轿车和卡车。

早在4月25日,韩国现代汽车和起亚双双举行业绩发布会,公开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成绩单。现代汽车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30.298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9289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0.6%和16.4%。营业利润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2.0872万亿韩元以后8年以来的最高值。

九派财经记者 郭梓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