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混搭接种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可增强对奥密克戎免疫力

英国研究:混搭接种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可增强对奥密克戎免疫力
2022年06月27日 13:4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彭博6月27日报道,在有关阿斯利康疫苗可对某些接种者造成副作用的报道发布后,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决定将辉瑞疫苗作为某些年龄段人群的第二针疫苗,从而开创了一种自然的混搭接种实验。英国的最新数据表明,与接种过其他疫苗的人相比,这种特殊的混搭法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形成了额外的免疫力。

  彭博援引资深制药业分析师山姆ᐧ法泽利的话报道称,由Zijun Wang及其同事在英国对疫苗接种者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在第一针接种了阿斯利康Vaxzevria疫苗之后,再注射辉瑞的Comirnaty疫苗,引发的免疫反应不仅优于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似乎也好于接种两剂辉瑞疫苗。研究者对早期受到关注的奥密克戎BA.1变异病毒的中和抗体(NAb)反应进行考察时,尤其可以得此结论。混搭接种者在打完第二针一个月后,中和抗体水平是两针都打辉瑞mRNA疫苗者的10倍,后者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完全没有中和抗体反应。这可能说明,混搭接种者不仅增强了防感染能力,而且由于抗体水平较高,其保护作用会持续更长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