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 | 6月地方债发行创今年单月新高,阳光城已到期未付债务376.88亿元

一周债市看点 | 6月地方债发行创今年单月新高,阳光城已到期未付债务376.88亿元
2022年06月25日 12:44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张晓迪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6月21日,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30%。近年来,在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不断增加,发行方式和发行地点日益多样化,表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对于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6月地方债发行已超1.27万亿,创今年单月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23日,6月地方政府债的发行规模为12747.57亿元。分月份来看,今年1月、2月、3月、4月、5月的地方债发行规模分别为6988.57亿元、5070.95亿元、6186.67亿元、2842.06亿元、12076.71亿元。地方债发行高峰来临,截至目前,6月地方债发行规模已成今年单月最高量。6月以来,地方债发行速度不断加快。

助力“稳大盘”, 广东省召开产业企业债券投融资对接会

6月24日,广东召开产业企业债券投融资对接会,旨在发挥债券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广东省产业企业、民营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科技创新债券、乡村振兴债等创新品种,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重点战略质量。

首批转型债券落地,5家公司募集22.9亿用于绿色低碳转型

6月23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首批转型债券于6月22日成功发行,用于支持5家公司绿色低碳转型。这5家公司为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恒大地产集团召开“15恒大03”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调整兑付安排议案

6月24日,国泰君安公告称,计划于6月28日至6月29日召开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5恒大03”持有人会议,审议本息展期兑付等三项议案,拟将本期债券本金及利息的支付时间调整至2023年1月8日。

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376.88亿元

6月24日,阳光城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376.88亿元。

联合资信下调中锐股份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至A,展望维持负面

6月23日,联合资信公告称,将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维持评级展望为负面;维持“17丽鹏G1”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碧桂园:穆迪评级调整不会对偿债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6月24日,碧桂园回应穆迪评级调整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稳定,现金流充裕,本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及融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此前,穆迪将碧桂园Baa3的发行人评级调整至Ba1的企业家族评级(CFR)。

深交所:给予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书面警示

6月22日,深交所公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债券“16胜通01”“16胜通03”“17胜通01”发行人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至2017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出具的胜通集团2013年至2017年年度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且在对胜通集团2013年至2017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未勤勉尽责,决定对公司采取书面警示的监管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