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 | 中新友好图书馆虚拟体验系统试运行 沉浸式体验阅读乐趣

《天津日报》报道 | 中新友好图书馆虚拟体验系统试运行 沉浸式体验阅读乐趣
2022年06月25日 12:04 媒体滚动

当图书馆遇上“元宇宙”,会有怎样奇妙的新体验?恰逢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昨日起,中新友好图书馆上线试运行元宇宙驱动下的虚拟体验系统,并将推出借阅小车服务,为读者提供丰富的虚实交互体验场景和沉浸式阅读新体验。

虚拟体验系统包含线上3D场馆和馆内数字人智慧屏两部分。线上3D场馆部分,通过采用3D视觉、三维渲染等多项新技术,为读者构建一个沉浸交互式虚拟图书馆。读者扫码即可在虚拟空间中漫游,借助VR导航到不同的功能区域,更有真人馆员化身虚拟讲解员为读者讲解。

馆内共享大厅布设了2台数字人智慧屏,引入了虚拟数字人小博,可提供馆藏书目检索、海量电子资源、智能语音交互等服务。其中,虚拟人服务基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与合成、语义理解、人像建模等AI技术,打造了具有一定认知与表达能力的虚拟人小博,小博具有眨眼、微笑、挥手、鞠躬等多种拟人化动态,能为读者提供更亲切的服务。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将海量资源与虚拟人紧密结合,服务全程可实时由语音控制。读者只需通过简单人机对话,就能实现书目检索、在线阅读、翻页、关闭等新阅读体验。

数字人智慧屏提供大量数字阅读资源,其中收录上榜好书、畅销新书5万余册,每年新增1万册;畅销期刊3000余种、20余万期,实时更新;有声听书共6万余集,不定期更新。图书、期刊可原貌和文本切换阅读,既支持在线阅读,也可手机扫码阅读。(记者 仇宇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日报 数字人 3D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