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和虚拟世界边界越来越模糊

现实和虚拟世界边界越来越模糊
2022年06月25日 02: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妍)世界数字化加速了元宇宙的商业化进程,在昨天的“智话未来云上高峰会”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立为大家分享了《数字原住民,决定“元宇宙”的未来》主题演讲,描绘出虚拟和现实不断融合之下的未来发展之路。

  何为元宇宙?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徐立用几个典型事例给大家分析如今人们对元宇宙的认知,如国外一场虚拟音乐会,跟传统人与人互动的演唱会方式截然不同,但播放量却超过一亿,这也说明了元宇宙中的原住民眼中,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壁垒很薄。传统的互联网时代,线上和线下界限分明,如果要上网需要拨号上网,但是到了今天,在数字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无时无刻不连接在网上,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边界也越来越模糊。我们可以驱动数字世界中的人物,来投射到现实当中,如用手机拍摄街区照片时,一些好玩的导航信息画面也出现在手机里的街区中。或者在现实人物和技术的驱动操控下,能实现虚拟人物同步讲话、做动作等等。

  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连接,也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产业价值。比如说在现实的工业场景中,我们可以实现远程协作来指导维修。用户创造出来的虚拟产品,确权后还能变成资产进行交易,例如数字藏品“九色鹿”,上线后30秒钟就被抢购一空,从中可以看到新一代数字原住民对此的认可程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住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