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承接昨日之威风,继续走出轧空走势|风雨看盘

大盘承接昨日之威风,继续走出轧空走势|风雨看盘
2022年06月24日 19:58 媒体滚动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风电板块异动,日丰股份(002953)涨停,永福股份(300712)、海力风电(301155)、隆华新材(301149)、中天科技(600522)、天能重工(300569)等跟涨;特高压板块拉升,神马电力(603530)涨停,永福股份、中天科技、硅宝科技晶澳科技(002459)、航天晨光(600501)等跟涨。午后,证券板块再度活跃,华鑫股份回封涨停,光大证券财通证券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华林证券等跟涨;稀土永磁板块走强。最后沪市上涨0.89%,报收3349点;创业板2.33%,报收2824点。两市全天成交额11603亿元。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现实中存在一些上市公司漠视相关监管规定,在回购资金没有到位时,就急于发布回购方案。公司后续实际回购迟迟不见行动,或者是“雷声大、雨点小”,实际回购金额与发布方案中的金额相差甚远。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发布的回购价格与公司市场价格明显不符,成倍高于当前市场价格,给投资者造成信息误导。针对上市公司在回购股票中出现的“忽悠”行为,监管部门应加强监管。要加大对以股份回购名义实施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布虚假不实信息的上市公司不能仅仅停留在纪律处分层面,还要进一步提高违法违规成本,让上市公司心怀敬畏之心。要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畅通维权通道,进一步完善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制度,推进依法治市、从严治市,让违法违规者在A股市场没有立足之地。

二级市场上,今天景点及旅游、HJT电池、酒店及餐饮、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煤炭开采加工、油气开采及服务等板块飘绿。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41.25亿元,全天净买入96.17亿元。盘面上,景点及旅游板块迎来大爆发,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等多股涨停;HJT电池板块全天涨幅居前,金刚玻璃20cm涨停,宝馨科技鹿山新材金辰股份星帅尔等近10股涨停;贵州茅台时隔5个月后再次站上2000元关口;妖股浙江世宝走出10连板。

操作上,今天大盘承接昨天之威风,继续走出轧空走势。大部分时间领涨的依然是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汽车板块如此火爆,也算是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说大A每一轮反弹都有主线的话,汽车板块无疑是当下最靓的仔。既能上中下游全覆盖,又能契合尽快扭转经济颓势的最有力抓手,所以这个板块的行情还在继续发酵中。另外,数字经济大会和元宇宙大会将在下月举行,不排除有资金提前布局这两个板块,短线可逢低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