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人事|软银集团国际CEO上任5个月后离职 脉脉称已对员工做结构性调整

大厂人事|软银集团国际CEO上任5个月后离职 脉脉称已对员工做结构性调整
2022年06月24日 16:13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软银集团国际CEO上任5个月后离职

  北京时间6月23日,软银集团宣布,软银集团国际(SBGI)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康贝斯 (Michel Comes)即将离职,结束其在软银5年的职业生涯。5个月前,他从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那里接过了这一职位,后者也是这家日本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软银国际(SBGI)执行合伙人亚历克斯·克莱维尔(Alex Clavel)将于6月30日接替康贝斯。

  软银集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克拉维尔曾在东京、硅谷和纽约担任领导职务。作为首席执行官,他将监督软银国际的运营和愿景基金投资组合,该基金持有工程公司波士顿动力、在线金融公司SoFi、堡垒投资集团、T-Mobile美国和安谋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在近几个月来,其高管团队频频出现巨变。今年1月,软银前首席运营官Marcelo Claure因要求软银集团在未来几年支付他高达20亿美元的薪资,但这件事孙正义并不认可,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分歧后,Claure已经离职,并结束其在软银9年的职业生涯。

  今年4月,该公司拉丁美洲基金(Latin America Fund)的三位管理合伙人中,有两位离职,创办了自己的风险投资公司。同月,孙正义长期以来的得力助理Ronald Fisher也辞去了愿景基金美国分部的负责人职务。

  亚马逊任命Doug Herrington为全球亚马逊商店首席执行官

  6月22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宣布,长期担任亚马逊高管的Doug Herrington将接任全球亚马逊商店(Worldwide Amazon Stores)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Herrington于2005年加入亚马逊,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亚马逊的高级管理团队S-team任职。他最开始负责该公司的消耗品业务,于2007年推出AmazonFresh,此后于2015年开始领导该公司北美消费者业务。

  亚马逊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Dave Clark将于7月1日辞职。Clark后来宣布他将于9月加入供应链软件初创公司Flexport,担任其新任首席执行官。

  贾西还表示,亚马逊将把消费者业务的名称更改为亚马逊商店,运营团队由John Felton领导。Felton从2020年开始在S-team任职,并在亚马逊工作了18年。Felton曾在亚马逊担任过各类运营和物流领导职务,他将在组织新结构下向Herrington汇报工作。

  脉脉称已对员工做结构性调整,整体优化比例小于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