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旅客突然失去意识 南航航班果断返航救助

机上旅客突然失去意识 南航航班果断返航救助
2022年06月24日 15:02 市场资讯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莉、林烈帅 报道:6月22日,南航CZ6676兰州飞往海口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急症失去意识,乘务组迅速启动紧急医疗处置程序,给予旅客吸氧救助,旅客虽略有好转但却迟迟无法恢复意识,机组果断选择返航兰州,联系好地面医疗救助接机,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全力紧密配合下,第一时间将旅客送至医院接受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时飞机正处于爬升阶段,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浑身抽搐、脸色苍白,情况十分紧急,乘务组立即启动机上紧急医疗事件处置程序,广播寻找医生,并将情况报告机长,同时乘务组明确分工,一名乘务员拿来氧气瓶用高流量给旅客吸氧缓解,乘务长调整周边旅客位置,放倒旁边座椅并打开通风口,用冰毛巾给发病旅客擦拭按摩。该旅客有呼吸心跳但意识仍然不清,乘务长多次轻拍重唤旅客都无法给予回应,机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决定立即返航兰州机场。

乘务组正在给发病旅客吸氧缓解乘务组正在给发病旅客吸氧缓解

南航海南分公司的签派人员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协调兰州场站等相关单位,提前做好救助生病旅客相应的医疗准备,地面救护车接机也迅速到位,同时乘务长广播机组返航决定,安抚同行旅客的焦虑情绪,并向其他旅客说明具体情况,取得乘客们的谅解。

飞机最终平稳返回兰州,乘务长打开飞机舱门,协助医护人员迅速将旅客带上救护车进行检查护理。航班落地后,机务人员迅速对飞机开展检查工作以及解决航班后续放行问题,仅一个小时就做好重新飞行的准备,最大程度减少对其余旅客行程的影响。

6月23日,乘务长韩冬依然担心旅客身体状况,特意致电陪同旅客下机的同行人员询问情况,他们表示旅客已到医院进行相关身体检查,排除严重情况,只需休息静养就可以了,并感谢南航机组的关心和帮助。

韩冬告诉记者:南航作为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拥有一套完整的应急管理体系和完善的手册体系,各类操作程序规范化和标准化,机组人员都经过专业的训练并定期接受复训,熟练掌握机上急救技巧,当发生旅客突发疾病急需救治的情况,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给出救治旅客的最佳方案,全力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平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客 南航 航班 乘务长 乘务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